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湖北省著名商标神雕龙女枣花蜂蜜不合格被罚款2.3万元

发布时间:2021-11-22 15:06:2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1年11月22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0期),镇雄县多客多超市销售的枣花蜂蜜不合格,生产商湖北小龙女蜜蜂园有限公司被罚款2.3万元。

通告称,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对镇雄县多客多超市销售的、标称湖北小龙女蜜蜂园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花蜂蜜”“(生产日期:2020-03-10,规格型号:500克/瓶)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GC21000000004032178,经检验,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湖北小龙女蜜蜂园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和第六十七条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和第一百二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条和《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三条和第十三条之规定,对当事人给予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4238.00元,罚款人民币23000.00元。

经查当事人本次违法行为发生的主要原因为过程控制不严,原料把关不紧,出厂检验能力不足。

第三方数据显示,湖北小龙女蜜蜂园有限公司2016年因对商品或者服务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被罚款2500元,2020年因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被罚款5100元。

 其官网称,湖北襄阳小龙女蜜蜂园,由襄阳养蜂专业大户、襄阳县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襄城区第二届人大代表黄文华创办、家族式的养蜂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还称神雕龙女蜂产品100%天然纯正,对每一瓶蜂产品负责。

 湖北小龙女蜜蜂园有限公司曾被襄阳市林业局授予襄阳市林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被原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湖北省著名商标”。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