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滚动

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30 10:46: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12月23-24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央广网和红餐网主办,红餐品牌研究院和央广网餐饮频道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在广州举行。会上,30多位嘉宾与现场1000多位参会者一起共享思维盛宴,探讨了餐饮行业的未来趋势,为众多餐饮人士提供了新的方向。第三届“中国餐饮红鹰奖”颁奖盛典、首届中国餐饮好项目大赛总决赛、餐饮产业精品展,也同期举行。

变数之下,餐饮未来将走向何方?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表示:“后疫情时代,中国餐饮要提升对品牌的认知,真正把品牌建设放在培育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激发消费市场的新活力,提高市场竞争的新优势的战略思考和发展的全局当中。2021年,餐饮行业无论是经营模式、营销方式还是品牌建设方式都在经历着新的变革与提升,资本的加速渗透,也让整个行业的格局巨变。” 

著名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表示,经济越萧条,产业机会反而越大,中国餐饮品牌始终有机会,因为“吃饭”是刚需,只要消费者有需求,餐企就永远有机会,消费者的痛点就是餐饮企业的机会。

“餐饮这件事,没有什么高深的技巧,就是拼勤不勤快、用不用心。”食尚国味集团董事长尹江波说。海底捞执行董事宋清则认为经营企业要把产品管理工作做好,从产品数据中去发现消费者的需求,让产品的规划、开发、采购等整个管理更精准,效率更高,就需要应用新技术进行数字化管理。

餐饮企业怎么突破增长瓶颈,把企业的规模做起来?

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联合创始人陈明认为,关键是找到产业的机会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朱武祥分享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方法论,学会这些方法,才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更大的产出。

原华为人力资源副总裁吴建国则分享了餐饮企业“以人制胜”的极简法则——选得准、长得快、干得欢。同时,他也分享了餐饮企业“超级店长”加速复制的法则——选对人、快育人、留住人。弘章资本创始合伙人翁怡诺认为品牌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面临的瓶颈就称为拐点,拐点是消费品行业成长路径中的核心。不同的业态、不同的规模、不同的生意特征、不同的品类结构都对应不同的拐点。

蛙来哒联合创始人罗清表示,在餐饮行业小品类有大未来。未来,牛蛙或将成为极少数在水产突破百万吨级的品种。同时她透露,2022年蛙来哒计划新增100多家店。

在第二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期间,还特别举办了三场圆桌论坛,与会嘉宾从实际情况出发,分别从产业链、餐饮品牌文化标签和资本化的角度进行了探讨。其中,在餐饮资本化的圆桌论坛上,来自投资界的投资人表示,当下资本对餐饮的热度有所下降,但是餐饮依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行业,未来将会有更多千亿市值的企业诞生。

《2021中国餐饮品牌力白皮书》发布:食品安全影响餐饮品牌力

12月24日,《2021中国餐饮品牌力白皮书》在大会现场发布,红餐网联合创始人&红餐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宁对它进行了解读。

樊宁建议,食品安全无小事,对于餐饮品牌来说食品安全问题更是一票否决的原则性问题。在后疫情时代,餐饮品牌需要静下心来复盘,查缺补齐之前的管理短板,下大功夫治理好潜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才能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得更长、更久,才能为自身的品牌力提升创造前决条件。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