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就地过年成为趋势 预制菜概念爆发掀涨停潮

发布时间:2022-01-13 09:43:0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随着天津、河南、广东、陕西等多地出台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就地过年正成为普遍趋势。受此影响,今日午后以预制菜为代表的食品股集体走强,多股涨停。

截至收盘,国联水产20CM涨停,福成股份、得利斯、海欣食品、惠发食品、同庆楼、春雪食品、味知香等多股涨停。

同时,预制菜板块的大涨也带动了人造肉、酒店、养殖、食品等多个相关板块走强。

德邦证券研报指出,餐饮供应链市场规模超万亿,巨大市场空间待掘金。看好预制菜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随着行业纵深发展,预制菜以及餐饮供应链上游的相关企业仍具备较强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也指出,“懒宅经济”推动预制菜行业高速发展。我国居民家庭越来越依赖食物工业化生产和社会化供应。预制菜简化繁琐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品质、营养和口感,迎合快节奏生活下年轻消费群体生活方式。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数据,国内预制菜目前市场为3000亿左右,占食材市场总体的比重不到10%。山西证券数据也指出,2021年中国预制菜空间规模预计达到3400亿元,同比增长18%。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未来中国预制菜市场保持20%左右的增长率高速增长,2023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5165亿元,未来6到7年我国预制菜行业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餐饮市场”。

责任编辑:陈思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