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元气森林发布2021气泡水消费洞察:消费者七成为女性,多为“成分党”

发布时间:2022-01-19 11:53:5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月14日,元气森林对外发布了《2021年元气森林气泡水消费洞察报告》 (以下简称《报告》 )。该《报告》通过对元气森林天猫旗舰店2021年前11个月销售数据的分析,对哪些用户在购买气泡水、消费者为何青睐0糖气泡水、气泡水最常出现的场景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七成气泡水消费者为女性,95后总占比达50%

据《报告》显示,在2021年购买气泡水的人群中,女性比例高达七成,体现出女性消费者在选择饮品时对于健康理念更加重视。

从气泡水购买者的年龄层划分上看,95后已成长为气泡水消费的绝对主力,占比近50%。据《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34岁以下的用户更是占2021年气泡水消费用户总数的72.99%。

白桃味经久不衰仍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口味

从对口味的选择看,从2019年-2021年3年过去了,清新的白桃味依然是消费者在购买气泡水时的首选。

选择0糖气泡水的消费者多为“成分党”,减糖逐渐成为流行趋势

消费者为何选择元气森林气泡水?根据《报告》统计,0糖0脂0卡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元气森林的首要因素,这从一个侧面凸显出年轻消费群体对减糖理念的重视度逐步增强。

在市场调研中,还有很多消费者表示之所以选择购买0糖气泡水是因为成分。不止美妆,越来越多人开始着重关注食品配料表,成为“成分党”之一。

元气森林气泡水成为高热量食物的最佳搭配

低热量的0糖气泡水,作为火锅、螺狮粉和烧烤等高热食物的佐餐伴侣,在解腻解辣的同时也不会担心摄入额外的热量,正在成为年轻消费群体中风行的新趋势。

根据中国科学院近日发布的《2021中国无糖饮料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显示,随着公众健康意识的增强,无糖饮料的市场规模将进一步保持增长势头,预计未来5年内实现翻番,2025年增至227.4亿元规模,也侧面证明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减糖的重要性。通过对该《报告》的分析也不难发现,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成为气泡水消费的绝对主力,随着年轻群里开始对健康的关注这一举动会反向推无糖动气泡水市场的进一步成长。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