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十荟团部分供货商收到3折结算拖欠货款方案,公司暂无回应

发布时间:2022-01-29 10:56:2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秦胜南

近日十荟团面向商家货款的“一次性结算方案”在网络流传,内容显示针对拖欠商家的货款将采取最高3折折算。1月28日,有十荟团供应商告诉新京报记者,“收到了湖南采购发的(方案),问我们同不同意一次性3折结算。”也有供应商称未收到该方案。新京报记者向十荟团方面核实,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应。

一次性结清拖欠货款将打3折?

针对网传十荟团“一次性结算方案”,1月28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十荟团湖南、浙江区域的供应商林阳(化名),对方称,“目前浙江十荟团保证金1万元未退,湖南十荟团货款加保证金一共9万多元,半个月前签了分期付款协议,先付10%的欠款,还有8万多元欠款。”林阳称,“又于近日收到湖南采购发的(方案),问我们同不同意一次性3折结算,肯定不会同意了。”

据上述供应商收到的“一次性结算方案”截图显示,“因未来公司资金的不确定性,会带来后续付款的不确定性,现进行统一次性结算方案。”方案提到,“一次性结算方案为所有供应商欠款金额的3折,包括正在合作的供应商和停止合作的供应商,包括货款和保证金押金。展期方案从今天起不作为主推方案,各地主动引导供应商签署一次性结算方案。”方案还提到,未付款的商家,接受一次性方案的,废掉原协议,签署新协议;已付款的商家接受一次性方案的,总货款乘以30%后,减去第一次付款金额,等于这次的一次性解决总金额。

此外,3折的一次性结算方案提报最终截止时间是2月10日。2月10日以后,公司针对仍未结算的商家,拟实施2折方案(越往后结算越低)。

受访供应商提供的“一次性结算方案”截图。

公司暂未回应相关情况

1月28日,曾任职十荟团浙江区域的一位标品采购经理向新京报记者透露,2021年9月,他负责对接的多家供应商反馈被十荟团拖欠货款,其中一个区域的标品类被拖欠货款有几百万,“去年10月之前,十荟团陆续结款,我了解到目前还有几十万货款被拖欠。”

他还称,部分供应商的保证金还一直未退,从2000元至10000元不等。另据多位供货商提供给新京报记者的拖欠货款截图显示,有供应商2021年4月的两笔货款目前仍未结算,金额约3万余元。

对于十荟团面向商家货款的“一次性结算方案”内容以及有供应商反映保证金未退的情况,1月28日,新京报记者向十荟团方面进行核实,截至发稿未有回复。

事实上,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十荟团就曾接连传出裁员、关仓的消息。当时十荟团创始人陈郢曾发布内部信称,将与阿里MMC在部分地区进行区域整合,“短期内,在部分效率较低的业务区域,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12月,十荟团又被曝将在未来两三周之内关停湖南所有网格仓,预计年底关闭长沙市所有业务,同时传出员工数量骤降80%。对此十荟团当时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湖南业务“不存在全部关停”,员工数骤降说法“不符合事实”。

企查查显示,2021年12月,十荟团关联公司北京十荟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王鹏变更为王文敬,同时新增王文敬为执行董事。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2021年3月,融资金额7.5亿美元,在那之后未有新的融资记录披露。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