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东燕岭公司“崔特健”蛋白质粉固体饮料菌落总数超标,被处罚50000元

发布时间:2022-03-28 15:35:5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3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期)。

其中,佛山市禅城区爱婴优品婴儿用品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蛋白质粉固体饮料(“崔特健”商标,生产日期:2021-09-12)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2000;14000;12000;13000;83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³,M=5×10⁴(CFU/g)。

佛山市禅城区爱婴优品婴儿用品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氨基酸蛋白质粉固体饮料(“崔特健”商标,生产日期:2021-09-12)菌落总数检测值为5700;10000;5900;9200;66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³,M=5×10⁴(CFU/g)。

进一步搜索发现,根据2022年1月21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梅市市监处罚〔2022〕7号),上述两批次产品“菌落总数”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人员操作不规范、消毒频率不够,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140元并罚款5万元。

而在2019年,该公司则因为产品标签不合格而受到行政处罚:

根据2019年1月28日原梅州市梅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梅县区食药监食罚201850号),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梅黎孕妇乳酸钙片”及“谷香宝贝TM乳钙凝胶糖果”两种产品标签不符合相关规定,该公司因此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344元,并处罚款20000元。

据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以营养食品及功能保健食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公司目前是国药集团、广药集团白云山药业、广药集团敬修堂药业、华北制药、以岭药业等多家企业的功能食品受托生产企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简介中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自己的代工业务颇为自信,但截至目前已有2批次该公司受委托生产的产品检出了食安问题:

根据2021年7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1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其中,广东康发医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康发大药房销售的标称广州市健鸣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铁乳清蛋白复合粉固体饮料(商标:小象米塔,生产日期:2020/01/02,规格型号:80g(2g/袋×40袋)/罐),脂肪和能量项目不合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脂肪项目检出值为10.7g/100g,标准值为≤3.6g/100g(产品标示值:3.0g/100g,允许误差范围为≤120%标示值)。能量项目检出值为1748kJ/100g,标准值为≤1398kJ/100g(产品标示值:1165kJ/100g,允许误差范围为≤120%标示值)。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规定,脂肪、能量的实际含量不应高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120%。

根据2019年4月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14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2019年第16号),其中,成都市朗成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云南万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好体面牌芦荟润舒胶囊(标称批准文号:卫食健字(2002)第0166号,批号:180101)”水分检测值为11.7g/100g,标准值规定为不大于8.0g/100g。

水分属于理化指标,水分高低反映产品的含水量。合理的水分控制,可避免产品的功效成分或营养物质分解、酶解变质、霉变等,有助于保持产品质量稳定。食品的水分不合格对人体健康没有重大影响,但是,水分超标可能会缩短产品的保质期限,使产品易发生霉变,引起产品质量的下降。

除此之外,根据广东省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检查情况通报(2019年第一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9年8月28-30日期间,对广东燕岭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了该公司存在“保健食品原料库不合格品区未采取物理隔离”、“未能提供纯化水系统清洗、储罐和管道的清洗、灭菌记录”、“个别仪器仪表未定期检定校验”等11项问题(如图)。

图片.png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