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2021年飞鹤营收突破200亿,星飞帆已成为婴幼儿奶粉全球第一大单品

发布时间:2022-03-29 09:11:2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深耕奶粉行业六十年、践行长期主义的飞鹤,正在迈入长期高质量发展新周期,持续夯实奶粉龙头地位。

3月28日,中国飞鹤(股票代码:06186.HK)全年业绩出炉,主营业务取得进阶突破,新业务品类实现规模效应,业绩超市场预期。年报显示,飞鹤总营收首次突破两百亿大关,达227.8亿元,同比增长22.5%,连续六年保持稳健增长;实现净利69亿元,剔除2020年原生态牧业的溢价购买收益,同比增长21.2%,在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飞鹤终端产品价格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实现营收净利双增,显示出长期稳健的发展态势。

2021年是飞鹤全面丰收的一年,在市场表现、研发成果和全生命周期品类布局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1年飞鹤多款新品问世,市场反响良好,已初显成效。年报显示,除婴配粉业务外,其他乳制品合计实现营收9.9亿元,同比增长63.3%,多引擎驱动业绩高质量增长。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飞鹤星飞帆已成为婴幼儿奶粉全球第一大单品,以零售销售额计,从2020年开始问鼎北京市场第一,据了解,2021年飞鹤在南方市场取得显著增长,第三季度以来,飞鹤在广东市场的排名增长到第一。

飞鹤奉行长期主义,对品质和科研创新的极致追求已根植于企业基因。今年“两会”期间,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研发创新上,飞鹤一直坚持做长期、战略性规划和投入,而不是看短期、眼前的效益。”

过去的一年,飞鹤持续加强农牧业建设,专属农场面积增至近60万亩,自有牧场的奶牛近8万头,生鲜乳品质进一步提升,核心营养指标超过欧盟标准。同时,年设计产能进一步提升至26.7万吨,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

年报显示,2021年飞鹤研发投入4.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0.5%。报告期内,飞鹤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9篇,开展2项科研临床试验,获得授权专利105项,参与12项国家、行业和团队标准的制定。尤其在母乳研究方面,飞鹤取得了多项“全球首次”“行业首个”研究成果,如首次描述了中国母乳低聚糖动态变化趋势、首次将中国母乳代谢型与婴幼儿生长发育关联,明确不同蛋白质对婴儿的满意反应和能量代谢造成的影响。为未来的精准营养管理提供有力支撑,也为飞鹤新产品有效转化提供了理论依据。

此外,飞鹤正在通过数字化和管理提升,提升产品品质,保障极致新鲜,实现降本增效,进一步驱动企业长足稳健发展。

在新国标、二次注册的驱动下,市场不断向国产奶粉转移,国产奶粉重新占领主导地位,飞鹤作为深耕奶粉领域六十年的排头兵,以产业规模优势和品质优势得以快速崛起。高盛在研报中提及,飞鹤是尼尔森监测的所有公司中增长最快的奶粉企业,预计2025年公司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到35%。长期来看,飞鹤通过科研实力筑建的企业护城河已形成规模,叠加飞鹤在用户服务、渠道和企业全面数字化升级的优势,飞鹤在婴幼儿奶粉领域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稳步向世界一流乳企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