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江西三诚实业、山东“食圣”香醋、“圣谷山”麦黄茶、“子怡”幼儿配方奶粉

发布时间:2022-03-28 15:55:0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江西三诚实业产品不合格再遭通报,曾7次被监管部门罚款321000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同民医药连锁(珠海)有限公司映月新村分店销售的,标称江西三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钙咀嚼片(甜橙味,120g(2.0g/片×60片)/盒,生产日期/批号:2021-03-02/20210302)苋菜红检测值为2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mg/kg。

江西三诚实业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致力于各种营养、膳食、洗护等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中国营养联盟成员单位、江西省新技术和江西省名牌单位企业,并多次获得江西省、宜春市先进企业、三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

经梳理,江西三诚实业有限公司曾7次被监管部门罚款共计321000元。

山东老字号“食圣”香醋总酸不达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李沧区永年利群福记农场超市销售的标称为山东食圣酿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醋(“食圣”商标,260ml/袋,生产日期:2020/6/5),总酸(以乙酸计)检测值为2.10 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g/100mL。

根据山东食圣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是一家业务涵盖酿造食品生产、销售、研发的综合性现代化食品企业,距今拥有超过80年历史,旗下产品涵盖酱油、食醋、料酒、复合调味料、腐乳等五大品类,公司曾获得包括“山东老字号”、“山东省食品行业感官质量金奖”、“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中国放心食品信誉品牌”、“山东省著名商标”等荣誉。

山东省著名商标“圣谷山”麦黄茶杀虫剂残留量超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无棣瑞丰商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为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生产的麦黄茶(“聖谷山”商标,250g/盒,生产日期:2021/8/16),水胺硫磷检测值(复检)为0.30 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 mg/kg。

据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官网简介,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茶科研及茶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茶企。而公司旗下“圣谷山”商标曾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名牌、山东农产品知名品牌等荣誉。圣谷山品牌产品曾在在2015年获得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在2019年获得世界绿茶评比会最高金奖、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金奖。

山东光头李记食品公司水果酸奶燕麦霉菌超标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批次国抽本级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鲁市监通告〔2022〕8号),其中山东光头李记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的水果酸奶燕麦霉菌不合格被罚款5万元。

山东光头李记食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光头李记公司一直致力于农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产品涵盖果蔬脆片、果脯、花果茶及各类坚果。官网还称,对产品原材料的严苛要求,使光头李记食品逐渐成为地区标志性特产。

莱芜钢铁集团金鼎实业有限公司冷饮厂生产的瓶装水不合格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莱芜护驾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莱芜钢铁集团金鼎实业有限公司冷饮厂生产的护驾泉饮用水(480ml/瓶,護駕泉,2021/9/16)其中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结果0.0415mg/L,复检结果0.0441mg/L,标准值为≤0.01 mg/L。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中规定,包装饮用水中溴酸盐的最大限量值为0.01mg/L。包装饮用水中溴酸盐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臭氧消毒杀菌工艺不达标,导致消毒副产物溴酸盐含量超标。

呼伦贝尔友谊乳业子怡幼儿配方奶粉不合格,销售商被罚款3万元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市场监管总局抽检1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2期),通报显示,嘉善县惠民街道连芝母婴生活馆销售的,标称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子怡幼儿配方奶粉(12-36月龄,3段),低聚果糖,叶黄素项目不符合产品标签明示国家标准要求。

嘉善县惠民街道连芝母婴生活馆作为食品经营者采购食品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壹仟伍佰肆拾肆元整,并被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