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国著名品牌”“和丝露”苹果醋味饮料甜味剂超标

发布时间:2022-03-30 14:22:3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红茹

2022年3月28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7号)。

其中,标称新乡市和丝露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苹果醋味饮料(488ml/盒,2020/8/17,和丝露)安赛蜜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21g/kg,标准值为≤0.17g/kg。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安赛蜜又称乙酰磺胺酸钾,作为甜味剂广泛应用于食品中,不在人体内代谢和提供能量。长期食用安赛蜜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果蔬汁(浆)中检出安赛蜜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而超范围使用,也可能是原辅料把关不严或生产环节交叉污染造成。

第三方数据显示,新乡市和丝露饮品有限公司曾有数次行政处罚记录。

2013-2014年间三次因未建立并遵守出厂检验记录制度被行政处罚,分别被罚款2万元、1万元、1万元。

2019年,因年产10万吨苹果醋饮料项目在未经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情况下,擅自将已被淘汰的4吨燃煤锅炉改造为生物质锅炉,切采用直接燃烧生物质燃料方式运行被罚款2万元。

2020年,因未经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擅自建设生物质锅炉并投入运行,现场大气污染物未经法定排放口(天然气锅炉排放口)排放,生物质锅炉污染物治理设施风机未运行,导致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呈黑色被罚款10万元。

2020年,还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被处罚款33148.8元,被没收违法所得2300元。

2021年,因违反环境保护许可管理制度被罚款1.25万元。

新乡市和丝露饮品有限公司官网称,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果醋行业里一家优良企业,和“家乐福”、“沃尔玛”、“大润发”、“人人乐”等一类大卖场结成销售同盟。获得“河南省发展企业”“新乡市产品质量诚信企业”“原阳县十佳创业之星”等荣誉。公司商标“和丝露”获得“中国著名品牌”称号。

官网还称,公司确保不合格的原辅材料不进厂、不合格的成品不出厂,以提高工序质量来生产高质量的产品,以可靠的质量检验体系来稳固产品的优品率。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