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滚动

红星美羚:未来仍将不遗余力助力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2-05-17 10:50:52 | 来源: | 作者:

“已经不再考虑上市。”5月13日下午,在“IPO被否股东情况说明会”上,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回应了外界关注的诸多问题并表示,被否之后,受大量曝光和一些人士不明真相,对企业声誉可能会造成短时间的影响。但公司经过多年规范管理,内控制度健全,内控能力增强,在受疫情影响、产业转型加速等多项影响企业收益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持续增长和盈利的能力。未来我们仍将不遗余力地朝着把产业做大做强这一目标继续前进。

图片.png

一季度销售增长高达70%

“世界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依托富平奶山羊资源优势,红星美羚是国内最早生产羊奶粉的企业,业务集奶山羊良种繁育、养殖、乳制品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为一体,主营成人羊奶粉和婴幼儿配方羊奶粉。

“红星美羚有坚实的产业链基础,产品赢得市场厚爱。美羚羊奶粉获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陕西省名牌产品、三同产品、有机产品、质量金奖等荣誉。”王宝印告诉记者,“自去年底至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因市场需求激增,个别单品出现断货。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第一季度,红星美羚销售增长依然高达70%。”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早的羊乳粉企业,红星美羚经过40年的积淀发展,探索出“源头质量安全管理模式”“适度规模养殖模式”和“公司+养殖户+合作社”的分享模式,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种养殖、立体生态的农业经济循环链。

红星美羚建立的覆盖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在业内尤为引人关注。一产即红星美羚自建自控奶源基地,从源头上确保奶源的纯正、优质和营养;二产即红星美羚的研发和生产,低温湿法工艺保留产品更多活性营养;三产即在品牌建设上,从产品线布局、品牌营销、品牌推广等多方面,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打造国产羊奶品牌标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羊乳品牌。

此外,红星美羚拥有国产羊乳清粉生产能力,此举也打破此前中国婴幼儿奶粉核心原料——乳清粉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被中国乳品工业协会评价为:“填补了国内羊奶技术空白,具有里程碑意义”。

多年来,红星美羚建立了健全的线上线下立体销售网络,网络销售羊奶品类全网第一,连续五年销量超过排名第二三四名总和。

据此前红星美羚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2019-2021年,红星美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3.42亿元、3.63亿元、3.7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488.77万元、5509.15万元、5308.02万元。

社会责任和担当更要率先垂范

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红星美羚坚持做良心企业也在竭力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多项公益捐款,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打造企业慈善文化,以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

“红星美羚在申报期间,奶山羊产业遭遇奶价大幅下跌,直接影响脱贫摘帽工作。公司以保护价收奶,多支付奶款5000万元。”王宝印介绍道。

据介绍,在武汉新冠疫情肆虐之时,红星美羚捐赠523万抗疫款物,并向全国医护人员发放600余万羊乳营养包;2022年,红星美羚为西安抗疫再度捐赠416万急需物资,合计为抗疫捐赠物资达1500余万元。

奶山羊产业是富平县支柱产业。在脱贫攻坚战中,红星美羚积极响应国家“扶真贫、真扶贫”的号召,以“托管分红、带动就业、送羊入户、优价收奶”四大精准扶贫模式开展产业扶贫工作。这一创新的四大精准扶贫模式在全国进行了交流。红星美羚也先后荣获“‘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企业”“乡村振兴全产业链龙头企业”等称号,王宝印因为坚持产业扶贫,带动当地奶农脱贫不返贫,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红星美羚IPO被否,但否不掉我们引领产业、服务三农的信心,以及助力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致富的决心。”王宝印说,红星美羚不会气馁,公司多年来有着深厚的产业积淀,已经做好了迎接奶山羊产业风口的准备。

“红星美羚是做实体的,我们最大的心愿是产业兴旺,未来我们仍将不遗余力地朝着这一目标继续前进。”王宝印说。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