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分析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3:34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毛晓雅

近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一带一路”国际茶贸易产业创新院编撰并发布《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分析报告》,全面分析和总结了中国茶叶进出口情况,包括存在的问题及短板,以帮助各茶叶产区及相关出口企业掌握进出口数据,有针对性地进行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

《报告》以海关总署提供的2021年全年茶叶进出口详细数据为基础,包括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总体情况、分茶类进出口数据及分析、主要进出口省市分析、主要进出口目的国家及地区情况分析及专家解读等六个部分。其中,主要茶叶出口省的相关主管部门详细介绍了该省茶叶进出口整体情况、发展阶段、发展水平、发展优势、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展望,为其他茶区、茶企分享了诸多发展案例和经验。

《报告》选择了2017-2021年时间段数据对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进行分析对比,纵览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五年动态与趋势,并以历史数据为参考、现有市场为基石,为茶区、茶企调整出口发展策略,促进中国茶叶进出口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报告》还详细分析了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伙伴的贸易数据,为现阶段茶区、茶企在进出口贸易中的决策提供参考。

据悉,《报告》电子版可以访问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官网或公众号免费申领。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