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USANA葆婴支持NDP项目北京开讲,以营养教育为健康中国建设再添薪火

发布时间:2022-08-04 16:48:3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2年8月4日,“营养与疾病预防”全国医生营养知识培训项目(以下简称“NDP项目”)在北京再度启航。主办单位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梁晓峰、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承办单位北京预防医学会会长邓瑛,项目支持单位葆婴有限公司销售营运与业务发展执行总监孙磊等与会。北京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庞星火主持开幕式,来自北京各医院、各疾控中心的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健康防控需“关口”前移 以医生为抓手促全民健康素养提升

提高国民健康素养,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提高营养与疾病预防的相关认识。而开展大众营养健康知识传播,实施适宜的营养干预技术手段,是遏制这些疾病进一步蔓延的有效策略之一。医院应该是进行营养指导、宣教的最佳场所之一。

开幕式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梁晓峰指出,自2013年启动的NDP项目的初心,就是通过开展“营养与疾病预防”全国医生营养知识培训,提高临床医务人员的营养与疾病预防知识,将慢病防控与营养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发挥医务人员在全民健康促进中的重要作用,让科学的营养知识,惠及每一个人,从而推动从“治已病”到“治未病”的转变。

北京预防医学会会长邓瑛也表示,通过提高医生对合理膳食和科学营养的认知,再由医生对社会公众进行科普,将慢病诊治与营养相结合,推动疾病预防的“关口”前移,重新调整医疗机构的功能定位,把医疗机构纳入慢病防控的体系之中,意义重大。另外,本次培训班还吸引了疾控系统从事营养和慢病防治的医务人员,相信这次知识更新将为疾控人员更好地开展全人群营养促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png

营养宣教需结合实际 从需求出发开展多个特殊人群营养课程

培训班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梁晓峰首先分析了中国疾病负担,让与会医务人员对当下流行的危险因素和疾病负担顺位有了全面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营养与免疫受到前所未有的广泛关注。同时,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为参训人员深入浅出的解读了2022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刘爱玲研究员和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陈晓荣研究员分别详解了学龄儿童膳食指南和2021版中国人群身体活动指南。

与此同时,针对当下热点和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本次培训特设了特殊人群营养分会场,特邀中国营养学会杨晓光副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于康教授、刘艳萍主任医师、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杨振宇研究员、赵文华研究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柳鹏主任医师,开展 “老年人膳食指南和实践”“肌少症的膳食指导”“孕产妇营养”“婴幼儿膳食指南”“营养与人体免疫”“糖尿病最新医学营养治疗指南解析”等一系列课程。 

秉持初心 USANA葆婴携手NDP项目

自2013年项目启动至今,葆婴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一直一路同行。截至目前,NDP 项目已在 22 个城市,开展培训 29 场,现场培训医务人员超过 4700 名;项目读本《营养与疾病预防——医护,人员读本》出版社销量超过 10 万册,深受医务人员与广大民众喜爱。此次,葆婴有限公司也向本次参训的医护人员捐赠了100本《营养与疾病预防——医学减重管理手册》。

葆婴有限公司销售营运与业务发展执行总监孙磊表示,USANA葆婴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到NDP项目这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公益项目中,推进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健康减重等全面实施。USANA葆婴坚信,更多医生了解营养,兼容营养手段,自有营养生活,传播营养知识,其价值将远溢出一座座医院的围墙。自公司92年成立以来,始终为了“成为世界上最健康的大家庭”这个愿景在实践着,也很荣幸在中国我们与各方同样致力于倡导并引领健康生活的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守护大家的高质量健康生活,并助力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未来,葆婴有限公司将继续支持NDP项目,为共筑健康美好中国贡献己力。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