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持续推进高端化,水井坊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2.89%

发布时间:2022-08-01 16:46:2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7月26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井坊”)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尽管白酒行业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水井坊实现营收20.7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显著增长12.89%。

高端化策略成果凸显,中高端产品营收提升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水井坊实现营收20.74亿元,同比增长1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亿元,与去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

水井坊在半年报中分析称,2022 年春节后,新冠疫情及疫情防控政策对白酒消费场景产生了较大影响,公司产品销售的增长势头在上半年有所放缓,但总体仍处于健康水平。

而在报告期内,水井坊表示持续执行“产品升级创新、品牌高端化、营销突破”三大策略。

其中,在产品升级创新方面,2021年9月,水井坊发布了升级后的全新“水井坊典藏”,发酵、蒸馏、储存和勾调等方面实现了工艺的全面创新;2022年4月,水井坊又举行了以“酒中美学全新升级”为主题的水井坊·井台全新升级线上发布会,新一代井台可以概括为,以“一独双香”为基础,通过三大加强工艺,酿造出“六更”品质。“一独双香”指以水井坊古窖独有“一号菌群”为基础,进行了醇甜、醇厚双香工艺创新。“三加六更”是指加入更多老酒,酒体更陈更柔;加长发酵时间,酒体香味更醇更厚;加强原粮脱脂工艺,品饮更加净爽。

对于产品创新升级,水井坊的确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水井坊研发费用为1696.40万元,与去年同比大幅增加750.08%。

产品创新则成为了水井坊持续推进高端化战略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水井坊又通过与中国冰雪大会、WTT 世界乒联、国家宝藏等大 IP进行深度合作,持续强化水井坊品牌与高端产品的影响力。

另外,水井坊还积极拓展高端白酒团购和企业、圈层业务发展,构建了高端圈层的会员服务体系,继续深挖消费潜力。

得益于“产品升级创新、品牌高端化、营销突破”三大策略持续推进,从结果来看,上半年水井坊中高档产品营收均出现了显著增长,其中高端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9.84亿元,同比增长11.41%;中档产品实现营业收入6117万元,同比增长13.9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水井坊为了未来长期健康的发展,在今年5月9日,与邛崃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第二期投资意向书》,拟在成都邛崃投资40.48 亿建设邛崃二期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

同时水井坊在半年报中透露,水井坊邛崃项目一期目前在土建及设备安装调试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多家券商给予增持、买入评价

水井坊半年报公布后,已有多家券商给予了积极评价,其中,国金证券、德邦证券、开源证券、华西证券、太平洋、国海证券均对水井坊给出了“增持”评级。

其中,华西证券发表题为《维持全年目标,下半年业绩有望加速增长》的研报称,一方面,在22Q2疫情影响白酒消费场景的前提下,水井坊合理规划费用投放,净利率同比扭亏为盈,预计下半年净利率会有明显改善;另一方面,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白酒产业普遍社会库存较高、门店信心不足,但水井坊仍然维持了良性的渠道库存和健康的成长趋势,当前水井坊全年收入利润15%左右增长目标不变,预计下半年双节期间销售回补改善收入和业绩。

天风证券则发表题为《品牌高端化持续推进,打造浓香头部品牌》的研报称,在去年新典藏上市之后,新井台的推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对公司的高端化策略起到积极推进的作用,目前新井台的铺货数量正在稳步提升。

另外,水井坊推动大商们组建的高端酒销售公司,有利于拓展高端白酒团购和企业、圈层业务发展,而通过数字化手段,将进一步发掘与培育潜在消费市场,开启新的销售增长点。

天风证券表示,看好水井坊向高端化持续迈进,聚焦中高端产品价格带,八大核心市场做大做深,打造浓香头部品牌。

另外,信达证券则依据水井坊半年报情况首次给予买入评级,信达证券称,随着水井坊高端化战略不断推进,井台、典藏及以上产品或将成为水井坊未来的发展重心,高端化将成为水井坊未来发展的重要推力,另外,水井坊对渠道不断扁平化精细化,数字化营销在行业处领先地位,有利于发挥自身的竞争优势。

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水井坊提出,公司2022年的经营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5%左右,净利润增长15%左右。

尽管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水井坊并未对此前提出的目标作出调整,水井坊在半年报中再次强调,2022 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以三大策略为指引,扎实推进年初拟定的十二项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全年既定的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