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我国婴幼儿配方食品合格率连续5年超99%

发布时间:2022-09-15 09:19:3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婴幼儿每日不可或缺的“口粮”。9月14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张晓峰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根据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婴幼儿配方食品合格率达到99.88%,连续5年保持在99%以上。

张晓峰表示,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动辖区内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接入追溯平台,实现追溯体系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目前,平台已接入企业的数量达到98家,覆盖了全国企业户数的80%以上,国内总产量的90%以上,累计上传产品追溯数据超过16亿条。

同时,通过组织开发“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和抖音小程序,推动追溯体系与多个平台实现对接,形成了网页、公众号、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市场监管总局追溯协作平台等多样化的查询矩阵,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便捷的追溯查询方式。此外,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加大智能传感器、在线采集装置、投料控制系统等生产数字化技术手段的应用,不断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和产品质量一致性。 

张晓峰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体系,进一步扩大覆盖企业范围,持续加强追溯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消费者更多查询使用,提高消费者对追溯平台的认知度,提升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认可度,提振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