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因生产的冰糖等产品不合格,北京康力达食品公司累计被处罚22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2-09-09 11:34:48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贾庚

近期,北京康力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因生产的单晶冰糖、辣椒王(香辛料)不合格而受到行政处罚,经统计,该公司因食安问题已被处罚4次,累计被罚款22.6万元。

根据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京兴市监处罚〔2022〕2791号),经抽样检验,标称北京康力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单晶冰糖(分装,生产日期:2021-09-02,300克/袋)螨项目不符合GB 13104-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糖》要求;标称北京康力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辣椒王(香辛料,生产日期:2022-01-01,50克/袋)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该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因此被没收违法所得852元,并被罚款100000元。

另外,根据原北京市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京兴)食药监食罚〔2020〕100002号),北京康力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07月20日生产的20克/袋规格留香园牌花椒粉经抽样检验,铅项目不符合GB27 62-2017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该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015版》相关规定,因此被没收违法所得46.8元,并被罚款50000元。

根据原北京市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京兴)食药监食罚〔2019〕010279号),标称北京康力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玉米淀粉(生产日期:2019-06-05,规格:500g/袋)经抽样检验,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标准要求。

该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因此被没收违法所得39.6元,没收违法生产的玉米淀粉86袋(规格:500g/袋,生产日期:2019-06-05),并被罚款70000元。

根据原北京市大兴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京兴)食药监罚【2018】010030号),北京康力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款,因此被没收违法所得748.80元,并被罚款6000元。

而除此之外,今年6月北京康力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还曾宣布召回1批次甜蜜素项目抽检不合格的五香粉(留香园商标,生产日期:2022年3月1日,35g/袋)。

image.png


责任编辑: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护宝宝健康成...提供奶粉喂养指南,解读奶粉配方成分,帮助新手爸妈理性选择奶粉。【详情】

点滴营养,绽放每个生命蒙牛乳业推动营养知识普及、提升国民健康水平。【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