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聚焦315 l这些饮用水不合格!景田、东方润泉、桃花泉等品牌被点名

发布时间:2024-03-16 09:00:0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李青璇

水是人体必需的七大营养素之一,其质量问题直接关联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据联合国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人类所患疾病的80%与饮水不当有关。

我们日常的饮用水水源类型分为地表水和地下水,这些水通常会经过净化处理,去除水中悬浮物质、胶体物质、细菌及其他有毒有害成分,使净化后的水满足生活饮用水需求。在过去的2023年中,饮用水不合格的原因多为铜绿假单胞菌、溴酸盐超标等问题,其中包括景田、东方润泉、桃花泉等品牌。

“桃花泉天然矿泉水” 多项界限指标不符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

2023年8月10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江苏桃花岛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桃花泉天然矿泉水(330ml/瓶、2023-03-22)界限指标-锶检验结果为0.183mg/L,标准值为0.40mg/L~0.49mg/L,界限指标-锌未检出,标准值为0.26mg/L~0.31mg/L,界限指标-偏硅酸检验结果为24.8mg/L,标准值为27.52mg/L~35.20mg/L,界限指标-硒未检出,标准值为0.02mg/L~0.037mg/L,界限指标-溶解性总固体检验结果为383.7mg/L,标准值为2600mg/L~3900mg/L。

公开信息显示,兴化桃花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2012年,江苏煤炭地质局为桃花岛打出第一口地热三号井,并于2014年9月组建江苏桃花岛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

江西乾坤饮料“九溪山泉天然饮用水”不合格

2023年9月19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江西乾坤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九溪山泉天然饮用水(17升/桶,图形,2023-05-17)在被检的5份样品中,一件样品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公开信息显示,江西乾坤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经营范围包括饮料生产、现制现售饮用水及自来水生产与供应,主营无酒精饮料-即饮型,销售品牌为九溪山泉。

贵州沿河青山泉“沙子青山泉饮用天然泉水”不合格

2023年10月8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标称贵州沿河青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沙子青山泉饮用天然泉水(18.9L/ 桶,沙子青山泉+图形,2023/6/17)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在被检的5份样品中,铜绿假单胞菌的检验结果分别为1CFU/250mL,16CFU/250mL,2CFU/250mL,11CFU/250mL,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公开信息显示,贵州沿河青山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营瓶装水和无酒精饮料-即饮型。

北京东方润泉饮料有限公司两批次桶装水不合格

2023年10月2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北京东方润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古小军商店经营的包装饮用水(18L/瓶、2023-8-11)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检验结果为5、 未检出、 未检出、 未检出、 未检出;同样,标称北京东方润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由北京紫怡佳乐超市经营的清圣源包装饮用水(18L/桶、清圣源+图案、2023-8-10),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检验结果为2、 未检出、 未检出、 未检出、 未检出。

广西红茶山天然泉水1批次饮用水被查出铜绿假单胞菌

2023年10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广西红茶山天然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茶山泉水(饮用天然泉水)”(净含量:18.9L,红茶山泉+英文+图形商标,2023-05-28),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未检出,未检出,41CFU/250mL,未检出,未检出;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公司官网显示,广西红茶天然泉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至今已有23年品牌历史,公司拥有全自动无菌灌装瓶装桶装生产线,采用先进的纳米级水处理设备,日产能500多吨。目前公司旗下拥有“山圣天泉”、“红茶山泉水”等品牌。

临沂鲁蒙万寿泉饮料一批次桶装水不合格

2023年11月7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临沂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鲁蒙万寿泉+图形商标,生产日期/批号:2023/7/19,规格型号:18.9L/桶),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10,<1,<1,<1,<1CFU/mL;标准值为n=5 c=0 m=0;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31,6,14,27,19CFU/250mL;标准值为n=5 c=0 m=0。

公开信息显示,临沂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经营范围包括饮用水、饮料生产销售,销售品牌有万寿泉。

山西瀚凯水务有限公司一批次“天然低氘井泉水”溴酸盐超标

2023年12月8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山西瀚凯水务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低氘井泉水(550mL/瓶,一口咕咚及图形,2023/6/29),溴酸盐检验结果为0.034mg/L,标准值为不大于0.01mg/L,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

公司官网显示,山西瀚凯水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开发瓶、桶装天然低氘井泉饮用水,现已形成PET瓶装水系列、桶装水系列几十种产品,产品被山西省旅游协会确定为指定用水。

北京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所产一批次景田饮用水不合格

2023年12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北京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玉祥瑞彤会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饮用水(18.9L/桶、景田、2023/8/13),铜绿假单胞菌(CFU/250mL)检验结果为9、 未检出、 未检出、 未检出、 未检出,标准规定为n=5,c=0,m=0。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景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瓶装、桶装饮用水生产和销售的大型企业。公司在广东深圳、广东惠州百岁山、北京、福建及成都建立大型生产基地。

河南思源饮品一批次矿泉水溴酸盐超标

2023年12月21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天然矿泉水(238mL/瓶,旭日升+图案+字母,2023-06-11),溴酸盐检出值为0.28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1mg/L。

公司官网显示,河南思源饮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生产、销售桶装水、瓶装水、功能水及饮料,品牌有“水立方、浩昌、101度”。

连平县九连云雾山泉有限公司一批次九连云雾山泉(饮用天然水)不合格

2023年12月25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连平县九连云雾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九连云雾山泉(饮用天然水)(18L/桶、九連云雾+图形商标、2023-09-10),铜绿假单胞菌检验结果为①10;②8;③未检出;④未检出;⑤未检出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据公司官网介绍,九连云雾山泉采自位于九连山脉腹地海拔约800米的高山上,是罕有的低钠、低矿化度、弱碱性的(PH值为7.77)优质天然高山泉水。


责任编辑:

稻香村创立250周年大会大会以“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为主题,研讨老字号未来发展方向。【详情】

A2型蛋白质乳品研究与发展概...从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展开对A2型蛋白质乳品的解读。【详情】

贝因美 和中国妈妈在一起贝因美以“爱”为基础,帮助亲子家庭健康幸福。【详情】

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聚焦稻香村、泥人张等老字号典型案例。【详情】

友情链接:

红餐网 | 新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