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相关报道

秋季糖酒会十年后回归长沙 三大亮点助力展商把握行业趋势

发布时间:2018-10-26 17:50:17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第9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今日在长沙开幕。时隔十年,秋季糖酒会重回长沙,地方组团参展、展商国际化水平提升、配套活动丰富成为本次糖酒会的最大亮点。

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向记者表示,长沙市是第6次举办糖酒会,实际上距离上一次已经有十年的历史了,这是本次糖酒会的一大亮点。

“在前几次长沙市举办糖酒会,应该说都受到了广大客商的高度认可,因为长沙市具有的粮食的区位优势,地处我国中部区域,作为我们中部区域的重点城市之一,也是打造会展经济的一个核心城市。从糖酒会参展的客商来看,长沙市以及湖南省这个市场是大家高度重视的一个市场,它的产业优势,包括酒类和食品这些企业应该说也都在我国的酒类和食品产业中也占有自己重要的位置,体现出地域的特色。”杨成刚说,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对此次糖酒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重视,在这个期间大力推出“湘品出湘”的战略,召开了多次产业项目对接会推动产品,希望利用糖酒会让当地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十年之后,长沙为何又被选中肩负起秋糖使命?对此,杨成刚向记者指出了这座城市的三大优势。“首先选择全国糖酒会举办城市要具有一定规模的场馆,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修建好之后,初步具备了符合要求的基础设施。第二个就是交通要便利,数十万的客商在短短时间内来到糖酒会进行洽谈交易,这个期间既要人能够进得来,又要出得去,所以需要便利的航空、铁路、道路交通包括展馆周围要有地铁。第三就是要求办会城市要有一定大型展会的办会经验,长沙满足了这些条件,所以十年之后第6次成为秋糖的办会城市。”

据记者了解,本次糖酒会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共有3000多家厂商携带者四万多种产品参展,这其中包括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本次糖酒会的国际化趋势进一步地彰显出来。在我国食品和酒业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吸引国内外的优秀企业参展为众多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成为第99届糖酒会的重要使命。

“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这些国家以及台湾香港地区,这些以国家和地区展团的形式参展应该说也是本届糖酒会的一大特色。”杨成刚介绍,北京展团、四川展团、河南展团、重庆展团、湖南展团等,以地方组团形式来参展,体现了地方政府为了本地的酒类和食品发展,利用糖酒会这个平台更好地宣传和推广的殷切希望。

而随着时代变迁,糖酒会本身最重要的供需交易功能正在逐渐减弱,取而代之的是信息交流平台功能。正如杨成刚所说,本次秋糖配套活动非常丰富,不仅包括酒类,食品、饮料等行业发展论坛,当地的政府和企业用来推广产品、构建渠道的推广会、招商会,更有时下热度最高的互联网+、电商B2B、连锁加盟、供应链金融等趋势论坛,同时实现产品交易、实现了信息传播、品牌发布以及构建营销渠道的功能,使参展客商能够利用糖酒会这个契机,洞悉行业发展未来的趋势,更好地把握市场先机。

“糖酒会从1955年开始举办,期间从未中断过。明年将迎来的第100届糖酒会意义重大,主办方也高度重视。我们计划围绕糖酒会的品牌打造主论坛及相关活动,围绕展会未来业务发展,以及联合国内外的行业组织共同把第100届全国糖酒会办的更好。”杨成刚这样说。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