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相关报道

国内葡萄酒品牌化集中趋势明显 长城依托中国风土打造5大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26 18:28:46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吴晓薇

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1-8月,中国葡萄酒进口量为505289千升,同比增长1.8%。在葡萄酒进口量上行压力下,中国葡萄酒正在呈现出品牌集中化的趋势。而面对全球葡萄酒新兴市场的发展,中粮依托独特的中国风土打造出具有中国文化的葡萄酒。

记者专访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从全球来看,整个欧洲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导致了当地消费量在减少,因此将当地生产的很好品质的葡萄酒,出口到更多的地方。而其他国家,以中国为代表,还有更多的国家都在开始种植生产葡萄酒。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无论从种植、酿造到饮用,更多的新兴国家和新兴市场在发展,所以葡萄酒的趋势是越来越国际化。同时,全球的葡萄酒品类上也在进行不断的创新,干红、干白、起泡、甜红、甜白以及各种各样新兴品类都在发展,而中国是以干红葡萄酒为主。

当前,世界葡萄酒划分成了三个部分,以澳大利亚、美国为代表的新世界,以法国、意大利为代表的旧世界,和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世界。

处于东方世界的中国葡萄酒正面临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品牌化集中。这是由于世界各国都在生产葡萄酒,导致消费者对庞杂的品牌认知很难,因此只有一些主要的品牌才能被记住。李士祎提到,由于葡萄酒比较有个性,虽然有大品牌集中的趋势,但是每一个品牌都要表现出自己独有的品牌个性。

中国大陆季风性气候显著,其他葡萄酒产酒国家都是地中海式气候为主的。 长城正是立足于中国的产区,中国的风土和中国口味,来打造中国品牌,传递中国文化。

“因为葡萄酒是一个文化的产物,是一个风土的产物,中国葡萄酒前途就要扎根在中国这个广袤的国土大地上,让这个大地有足够复杂的条件,可以造出世界级的葡萄酒。”李士祎这样说。

美国葡萄酒市场无疑是值得中国葡萄酒市场借鉴和学习的。李士祎介绍称,目前,美国葡萄酒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多品牌格局。而在美国商超渠道前20的品牌矩阵中,嘉露集团占了6个、美国酒业占了2个、星座集团占了4个。某种意义上,这也说明了国际葡萄酒企业为更好满足市场的需求均采用了多品牌战略。

因此,长城依托中国五大产区,推出五大品牌(长城桑干、长城五星、长城天赋、长城华夏、长城海岸),立足于不同的产域和风土特点,酿造个性不同的葡萄酒。李士祎说,“每个产区有自己的风土特点,每个品牌都有一个根,来寄托对这个产区深入的挖掘,包括种植的发展,来酿造出好的葡萄酒,有很好的个性,然后这个品牌就能够去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