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市场监管总局强调保健食品监管 雨润祝义财回家引股价波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16:58:0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过去一周,市场监管总局对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把校园食品、保健食品作为重中之重。雨润集团创始人祝义财,被执行监视居住3年多后回到家中,引发雨润系两家上市公司雨润食品和中央商场股价大幅波动。新希望乳业A股上市,将坚持低温战略和区域并购的差异化路线。

市场监管总局:保健食品拟借鉴香烟标注警示语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1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校园食品、保健食品作为重中之重。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标签管理,便于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和药品的区分,今年将研究借鉴烟草标签管理方式,在保健产品标签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本品不能代替药品”等警示语。

昔日江苏首富祝义财回归 雨润食品连亏多年C位不再

据新京报消息,1月22日晚间,中央商场公告称,1月22日接到祝义财家属通知,中央商场实际控制人祝义财已回到家中。作为云润食品的创始人,祝义财凭借着雨润火腿,将雨润食品发展壮大并于2005年将雨润食品成功推上港股市场。但雨润食品自2015年至今,连年亏损。截至2018年中报,雨润食品实现净利润-4.57亿元。

新希望乳业A股上市 中国鲜奶战略迈入新时代

据中国网食品消息,1月25日上午,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举行敲钟仪式,正式登陆A股市场,股票简称“新乳业”。有投资专家分析认为,随着新希望乳业成功登陆A股,在资本势能的影响下,势必将吸引更多小规模分散状态的区域品牌加入其“乳业合伙人”阵营,与新希望形成紧密的利益共同体,推动行业走向品牌共建。

双汇发展欲推动股东双汇集团集体上市 或为缓解压力

据中国商网消息,1月20日,双汇发展发布公告宣布,拟发行股份对控股股东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双汇集团”)实施吸收合并。双汇发展此次定增收购想要实现双汇集团的整体上市,双汇发展与双汇集团合并为一个主体,可以简化双汇发展的所有权层次和结构。

安井食品旗下一批撒尿肉丸被发现含有疑似非洲猪瘟病毒

据新京报消息,上市公司安井食品发布1月22日公告称,旗下子公司泰州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批次为2018112450T撒尿肉丸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安井食品公告称,这批产品被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是近日甘肃省庆城县在对非洲猪瘟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目前尚未发现此次产品中含有疑似非洲猪瘟病毒的具体原因。

知名火锅品牌呷哺呷哺起诉腾讯索赔50万元

据中国商网消息,1月21日下午,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认为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腾讯自选股App中转载《火锅吃出老鼠,呷哺呷哺腰斩后还能买吗》一文侵害其名誉权,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ST皇台2018年预亏超7000万元,面临暂停上市

据新京报消息,2019年1月21日晚间,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皇台”)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度*ST皇台亏损超过7000万元,但较2017年度有所收窄,同时*ST皇台表示,公司股票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面临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南北“露露”之争持续发酵 承德露露索赔9000万

据证券日报消息,1月22日,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德露露”)诉汕头高新区露露南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露露”)及北京荣诚文华超市(以下简称“荣诚文华超市”)商标侵权一案,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承德露露要求汕头露露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犯其注册商标权的侵权产品,赔偿经济损失8990.08万元,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64.83万元,共计9054.91万元;荣诚文华超市应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侵权产品,并对上述赔偿承担连带责任。

活鱼检出安定 公正蟹镉超标 家乐福沃尔玛永辉又上黑榜

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饼干、豆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7类食品240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85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其中,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龙泉店销售的鲫鱼、沃尔玛(湖北)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黑鱼检出地西泮(安定)。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州市罗源金源滨海新城店销售的公正蟹镉超标。

无限极回应“女童心肌损害”事件:已送检 结果未出

据南方网消息,1月23日上午,无限极在广州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主动通报无限极针对近期投诉的处理进展,表示将坦诚面对、妥善处理问题,积极配合调查。无限极表示目前已把女童使用过的产品送往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主要检测药品是否符合当初申请备案时的要求和标准,预计检测结果会在1月25日出炉,届时将会向媒体公布。1月28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无限极方面了解到,目前,检测事项尚未有最新结果。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