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原创

济南大润发果丹皮防腐剂超标  贵州沃尔玛腊肠防腐剂超标

发布时间:2019-02-01 11:00:3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了节日热销食品专项抽检。共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水果制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糖果制品,酒类,糕点,乳制品和饮料等10类食品186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53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

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省潍坊华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丹皮,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防腐剂是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用于加入食品以抑制微生物生长或化学变化引起的腐败。常见的防腐剂有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钠盐等。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该项目不合格,可能是生产厂商对国家标准不了解或了解不够透彻,过量添加多种不同的防腐剂所致。

沃尔玛(贵州)百货有限公司遵义纪念广场分店销售的标称贵州黔福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州腊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广泛用作防腐剂,对霉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在预制肉制品和熟肉制品中最大使用量为0.5g/kg。造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新幸福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甘肃省大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杏出墙(蜜杏夹心代可可脂巧克力制品),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天津市宝坻区聚金鑫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吉泰伟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干花生(烘炒类),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会产生二氧化硫残留。二氧化硫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摄入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坚果与籽类食品生产加工中不得使用亚硫酸盐、二氧化硫等物质;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中二氧化硫的最大残留量为0.1g/kg。造成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所致。

责任编辑: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