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成都中学食品安全问题后续:官方辟谣 这些谣言不可信

发布时间:2019-03-15 09:30:5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据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14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网络上出现的有关“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的谣言进行辟谣。

通报显示,3月14日凌晨2:15,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金温江发布消息称相关事件的检测结果将于3月15日形成。

通报同时指出,检测结果需要耐心等待,而在网络平台上,一些谣言也在传播谣言,只会让真相越来越远。

相关谣言如下:

谣言一: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学生 出现严重身体健康问题

真相:

事件发生后,@金温江 3月13日晚间发布情况通报:温江区卫健局已联系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安排消化科、儿科、内科专家参与检查诊治,对入院学生进行检查诊断和流行病学调查,全力确保学生身体健康。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共接诊学生36人,经检查诊断后目前已全部离开医院。

谣言二: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将找送货师傅顶包

有网民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将找送货师傅顶包的聊天记录截图在微信、微博平台传播。声称:“刚才的处理结果:温江七中由于送货师傅昨天晚上错把本来要去扔掉的食物误送到学校!将对送货师傅王某某处以罚款200元!每次有啥子事情都有顶包的。”

真相:3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温江区主持召开专题会,会议强调:一是认真负责地开展调查,无论涉及到谁,无论涉及到什么单位,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惩不贷。二是成立由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的调查组和问责组立即开展工作,温江区、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成立的联合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三是依法依规对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个人、单位进行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师生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五是举一反三,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排查、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和监管盲区,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六是维护好校园及周边正常社会秩序。七是及时回应家长和社会关切,解疑释惑。

谣言三:有家长维权跳楼身亡

有家长维权跳楼身亡视频、文字信息在微信、微博平台传播。

真相:经成都市公安局和温江区核实,实为该校修理光纤的工作人员。还有个别视频事发地并非成都。

谣言四:群众在温江政府门口 与保安对峙、冲击政府

真相:此为篡改前期自贡荣县多次地震引民众维权视频,在微信、微博平台传播,称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家长维权。

谣言五:温江市民拉蔬菜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支援

一段许多民众背着蔬菜骑摩托车的视频在微信、微博平台传播,并称是温江市民拉蔬菜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支援。

真相:经核实,该视频发生地为雅安市汉源县,实为CCTV汉源县第八届“阳光花海•康养胜地”赏花旅游文化月央视节目录制。

谣言六: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维权家长下跪

微信、微博平台传播某大楼外民众下跪视频,并称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维权家长。

真相:经核实,视频发生地并不在温江。

以上图片均来自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