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叶

八马茶业﹕百年匠心做国茶

发布时间:2019-03-15 10:36:2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3月12日,2019年茶叶质量会议在福建安溪举行。

这是自2002年起,八马茶业连续举办18年的产品质量与安全工作大会,出席人员涵盖政府部门、行业技术机构、专家学者、合作商及基地茶农。

会议还特邀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农业农村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孙云等多位行内专家,解读茶叶卫生安全标准及管控措施,分享最新绿色生产技术,探究茶叶品牌品质特点,为茶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刘仲华教授分享“茶叶品质要素与茶的营销亮点”

▲刘新常务副主任解读“中国茶叶食品安全注意事项”

▲孙云教授分享“中国茶叶(乌龙茶)最新加工技术”

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在大会上用大事记的方式回顾了不平凡的2018年,他说,“心无旁骛做好茶,就是我们的本分”。

坚持做好茶

“做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地、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个还是本分。”在这次会议上,谈到当下在民营企业家中流传的这句话,王文礼董事长感触颇深。

在他看来,八马茶业多年来勤勤恳恳就只在做一件事:做好茶。“这是我们的本分,更是机会”。

在回顾2018年八马茶业大事记的过程中,王文礼表示,正因为一直心无旁骛抓好茶叶生产和质量管理,八马茶业在2018年才成为首家入选央视大国品牌、同时也是唯一入选央视“改革开放40年40品牌”的茶企。

“我们是具有三百年历史传承,致力于国茶复兴、为世界喝好茶的民营茶企”。从王文礼的角度来说, “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是八马必须肩负的使命。

正是由于这样对于主业的坚持,才让八马茶业连续三年上榜“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同时,也让作为中国茶代表的八马,有幸服务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海丝国际艺术节、中印东湖茶叙等国事活动,从另一个角度逐步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茶”的宏伟目标。

行业要品牌

作为茶业的故乡,现在中国的茶产业走到了一个转折路口。

想要打造行业品牌,重点需要的就是行业标准。在这方面,以“百年匠心做国茶”为宗旨的八马茶业,走到了市场的前边。

八马茶业率先在行内提出中国好茶四大标准:安全、对口、正宗、稳定。由于市场认同,这四大标准现在已成为整个行业沿用的规范。同时,为了为丰富茶业产品结构,八马茶业还在全国布局十大名茶基地,将种植生产经验推广到中国各产茶区,以标准体系进行管控……

八马茶业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做好一杯中国茶。

质量是根本

王文礼在会议上表示,“食”字,是“人”和“良”的组合。 “做食品的人要有良心,茶叶作为一种入口的饮品,得实实在在才能对得起消费者”。他认为,八马茶业要坚持狠抓茶叶质量,心无旁骛做好茶。

这正是八马茶业目前品牌塑造的关键,也是其最大的市场优势。

“没有质量就没有市场”,因此,八马一直以来坚持严格的质量管控。

八马还建立了“可溯源”体系,通过一流的基地、设备、技术、管理体系,保证了从基地种植到茶品生产、从营销到售后全流程各环节的品质标准。

在这个过程中,八马还在不遗余力推行标准化茶园建设,并获得了农业农村部“乌龙茶GAP生产示范基地”认证。同时茶叶出口通关,连续多年通过了检测严苛的日本276项农残和微生物检测。

同样因为这样重视产品质量,才使得八马茶业的市场和品牌认同度年年提升,也才让八马茶业自2013年以来连续6年成为铁观音原产地(安溪)的纳税第一名,仅安溪铁观音品类,八马在全国销量已遥遥领先。


正如王文礼董事长在讲话中不断强调的那样,八马茶业始终如一把“做好一杯中国茶”作为主业,坚持“百年匠心做国茶”。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