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原创

安徽两欧尚超市上市场监管黑榜  所售2批次食品农兽药残留超标

发布时间:2019-03-21 13:23:3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方便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2类食品17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评价性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农兽药残留等指标。

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濑尿虾(海水虾)(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5),镉(以Cd计)检出值为1.01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

镉是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镉及其化合物均有一定的毒性,在人体内代谢缓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国际职业卫生重金属委员会将镉列入重点研究的环境污染物;世界卫生组织将其作为优先研究的食品污染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中规定,海水虾、海水蟹中镉的最大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超标可能原因是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会在体内慢性积累,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脏、骨骼和消化道损伤等。

蚌埠欧尚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芹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5),毒死蜱检出值为0.26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具有胃毒、触杀、熏蒸三重作用,对水稻、小麦、棉花、果树、蔬菜、茶树上多种咀嚼式和刺吸式口器害虫均具有较好防效,毒死蜱对鱼类及水生生物毒性较高,在土壤中残留期较长。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会存在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并可能会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