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河南永辉超市3家门店韭菜长豆角农残超标

发布时间:2019-03-21 16:08:5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19大类食品1289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4批次。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安阳万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8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平顶山文化宫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7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航海东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6.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辉县市平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6.1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浚县睿淇家天下连锁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4.5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大学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6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郑州市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畅和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3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西平县御都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卫辉市南站中州超市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西平县华联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1批次本地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4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西平县豫丰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3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

腐霉利属于低毒性杀菌剂,少量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郑州三全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8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氧乐果为广谱性杀虫、杀螨剂,具有较强的内吸、触杀和胃毒作用,属于高毒化学农药。氧乐果在低温期仍能保持较强的毒性,可以被植株的茎、叶吸进植株体内,并可传送到植株各个部位,包括未喷药液的部位。

开封市中瑞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23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开封市中瑞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1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郑州丹尼斯生活广场有限公司航海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0403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濮阳市绿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绿城超市谢东店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检出值为0.174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4-氯苯氧乙酸钠可以促进植物体内的生物合成和生物转移,缩短孵化周期,不仅可以防止落花落果、提高做果率、增进果实生长速度、促进提前成熟,还能达到改善植物品质之目的,同时它还有除草剂的作用。用于培育无根黄豆芽和无根绿豆芽,可提高豆芽产量和质量,所生豆芽肥嫩、粗壮、爽口。但是其对人体有一定积累毒性,如果长期服用,会破坏人体激素平衡。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已取消其作为食品添加剂。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