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威龙股份三股东欲卖股退出,大股东股权高比例质押

发布时间:2019-05-17 11:39:0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龙股份”)5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刘乃若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6.04%股份,以13.5元/股的价格转让给自然人杨光第,转让总价约为1.87亿元。转让完成后,刘乃若不再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前,杨光第一致行动人无锡通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威龙股份无限售流通股450万股,华研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无限售流通股300万股,二者合计持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27%。本次权益变动后,杨光第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9.31%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此次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在同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中,威龙股份宣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珍海将其质押给海通证券的1467.9万股办理了质押展期,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39%。截至目前,王珍海持有上市公司1084680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23%。截至公告日,王珍海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已累计质押78.63%,占公司总股本的37.14%。

威龙股份称,王珍海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股票分红、投资收益等,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威龙股份主要从事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及销售。在历经连续三年的业绩双增后,威龙股份2018年营收、净利分别下降5.13%、18.63%。

2018年报显示,除有机葡萄酒营收微增外,威龙股份3类传统葡萄酒、葡萄酒蒸馏酒、白兰地、进口葡萄酒板块营收均呈两位数下降,降幅从13.49%到41.74%不等。就销售区域而言,除上海外,威龙股份在浙江3个区域以及北方、南方、西北地区的营收均呈下降趋势。

2019年一季度,威龙股份业绩继续下滑,其营收为2.15亿元,同比下降3.65%;净利为1550.31万元,同比下滑17.38%。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