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业故事

一杯等待了十五年的下关沱茶

发布时间:2019-06-10 11:25:1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记得那得是十多年之前了,对!是2004年,我去我的老朋友李嘉存家串门,就是那个‘身体倍儿棒,吃嘛儿嘛儿香’的李嘉存。饭后告别的时候,他神神秘秘的从卧室里拿出了一个不起眼的袋子塞给我,说‘好东西!回家尝尝去!千万别送人!’”一位北京世园会的工作人员,在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下关沱茶展位,一边品着香醇普洱茶一边对我们说道“我回家打开沉甸甸的袋子一看,里面装着几个牛皮纸袋儿,上面写着‘下关特级沱茶’,我忍不住马上打开尝了尝,真好喝!从此我跟下关沱茶就有了不解的缘分。等过几天我回家,把剩下的茶拿来,大家一块儿品一品。”

image.pngimage.png

几天之后,还是在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的下官沱茶展位,还是几天前围在茶桌前约茶的朋友们,不同的是桌上沱茶的包装从几天前的白色棉纸换成了泛着暗黄的牛皮纸。“快尝尝,快尝尝!”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琥珀色的茶汤注入杯中,浓郁的松烟香也扑面而来,我也终于有幸尝到了这一杯等待了十五年的下关沱茶。茶汤入口,香气满溢,口感细腻润滑,舌尖上流露出的淡淡香甜,几乎掩盖了印象中普洱茶该有的苦涩味觉和满覆舌苔的麻木感。再品,则感受出滋味醇厚的茶汤中所蕴含的老茶陈韵。大家围着茶桌,品着老茶,也天南海北的聊了起来。从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办会主题的北京世园会,聊到让游客在这里畅游“茗茶四海”、感受“世园飘香”的茶文化体验馆;从“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的大理风景,聊回了茶桌上众人正在品评的下关沱茶。

image.png

image.png

终于,在众人对匀整软亮的叶底、持久绵延的回甘不断的赞叹声中,我们结束了这次特殊而又难忘的茶会。我也现场买走了一些沱茶,纪念我和下关沱茶的缘起,期待着十五年以后和朋友们再赴一场下关沱茶之约。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