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海:山东鲁王面粉霉变 鸡精不够鲜

发布时间:2019-06-13 14:17:4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23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抽检样品共计561批次,其中合格559批次、不合格2批次。

标称山东鲁王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面包粉小麦粉(生产日期2019年2月20日)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1220μg/kg,标准值为≤1000μg/kg。

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是谷物霉变的重要指标之一,许多粮谷类都可以受到污染,如小麦、大麦、燕麦和玉米等。造成小麦粉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超标的原因与产毒菌株、温度、湿度、通风和日照等因素有关。人一旦摄入,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头疼、头晕等症状。

上海众客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华超市)销售的鸡精调味料,谷氨酸钠项目不合格,检出值为21.5g/100g,标准值为≥35.0g/100g。

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它具有特殊的鲜味,主要用于食品、菜肴的增鲜,主要反映了味精的品质质量。谷氨酸钠不达标主要影响味精的品质。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