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场馆聚焦

当“茶小弟”、“茶小妹”遇见 “朵朵”

发布时间:2019-07-22 17:01:1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7月21日下午,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的舞台上,正在进行一场名为《气象与茶》的精彩讲座,来自北京市气象局的专家通过诙谐幽默的知识讲述和生动形象的云雾实验,让在场游客切实感受到气象与茶密不可分的关联;与此同时,茶文化体验馆的吉祥物“茶小弟”、“茶小妹”正式发布,并与来自生态气象展区的吉祥物“朵朵”亲密互动。

生态气象展区

由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主办、北京市气象局承办的生态气象展区,通过“一馆、一园、一站、一台”向世人集中展现了“气象、园艺(环境)与生活(人类)”之间的关系,诠释出气候变迁与人类文明紧密相关、气象在建设大美中国和大美世界中的作用。生态气象展区的吉祥物“朵朵”是一个可爱的云朵形象,主色调白色代表着白云,其间点缀的蓝色象征蓝天,脸上两抹橘色腮红寓意“美好生活”,绿色的着装诠释了大自然中的“绿水青山”。

活动当日,由北京市气象局主办的主题为“世园生态有气象,防灾减灾你我他”科普活动也在北京世园会内如火如荼的进行。本次活动由家庭共绘亲情伞、气象拼图大PK等环节组成。活动现场,北京市气象局专家讲解了云雾的形成,云雾对生活的影响,对茶叶的作用等丰富有趣的内容。当日前来参观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展馆内进行气象观测场大比拼,了解了气象观测场各仪器功能以及二十四节气文化。主办方希望通过趣味性的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和教育让更多公众获得防灾减灾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茶文化体验馆

以“茗茶四海 世园飘香”为办馆主题的茶文化体验馆,坐落于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内,分为茗茶历史文化展区和茗茶互动展区两个独立片区。作为北京世园会中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同时又是“最好玩”的场馆之一,游客在这里可以识茶、品茶,可以通过图片文字、展品陈设、知识讲堂及体验活动等,在这里“学习茶文化 爱上中国茶”,亲身感受到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有趣。

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的吉祥物“茶小弟”和“茶小妹”在诸多嘉宾、新闻媒体以及现场游客的见证下,于7月21日正式亮相。这对可爱的双子形象由茶文化体验馆与燃绘文化联合设计而成,两人的着装借鉴于中国传统的采茶服,主要配色来源于中国六大茶类中最具代表性的绿茶与红茶,两个形象的头顶也都有茶叶作为发型的点缀,茶文化体验馆的LOGO,分别设计成“茶小弟”的腰带扣和“茶小妹”的发卡,各具特色又不失美感。

生活体验馆两大主题场馆的跨界联合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参与,未来这里还会举行更多有知识、有趣味的体验活动,让游客身在其中体验园艺在衣、食、住、用、娱、健康等方面的应用,充分感受生活体验馆“爱园艺、爱生活”的理念。

生活体验馆欢迎您!北京世园会欢迎您!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