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湖南沃尔玛所售香醋总酸不合格 进口商广州吉葡园商贸公司被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9-07-23 11:48:0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7月19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标称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酿造食醋)不合格,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此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3号),涉及广东省1家经营企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检的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沙劳动东路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酿造食醋)(原产国:意大利,商标CIRIO,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4430189,规格型号:500毫升/瓶,生产日期:2018年05月28日)总酸(以乙酸计)项目不合格,检验结果为5.96g/100ml,标准值为≥9.62 g/100ml。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沙劳动东路山姆会员商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总酸是食醋的品质指标,反映其特色的重要特征性指标之一。对酿造食醋来说,酸度越高说明发酵程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质量也就越好。按照该产品标签明示值中规定,食醋中总酸最小限量值为9.62g/100mL。总酸含量未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过程工艺控制不严或未按标准执行,产品与标签标注等级不匹配等造成。

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共购进上述“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酿造食醋)”4680瓶,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

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主动暂停购进不合格食品,并向其所有客户发出了召回通知。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