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场馆聚焦

黑茶之约——在茶文化体验馆邂逅安化黑茶

发布时间:2019-08-07 14:45:27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8月3日下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茶文化体验馆的舞台上坐着10位幸运的游客,他们受主办方之邀,与来自高家山的茶艺师范贵敏,一同开启了这场黑茶之约。

活动开始,游客在专业茶艺师的讲授下,对黑茶进行了较为基本的了解。黑茶属于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属后发酵茶,因成品茶的外观呈黑色而得名。黑茶的基本工艺流程是杀青、揉捻、渥堆、干燥。黑毛茶是压制各种紧压茶的主要原料,黑茶一般原料较粗老,加之制造过程中往往堆积发酵时间较长,因而叶色油黑或黑褐,故称黑茶。因产区和工艺上的差别,黑茶有云南普洱茶、湖南黑茶、湖北老青茶、广西六堡茶、四川边茶等。各种黑茶的紧压茶是藏族、蒙古族和维吾尔族等民族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有“宁可一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之说。

随后,茶艺师带领大家通过放大镜,观察黑茶茯砖茶内所特有的宝贝——金花。金花是一种黄色颗粒状菌体,是茯砖茶发花加工过程中的优势菌种,它在生长繁殖过程中产生金黄色闭囊壳,故俗称“金花”,学名"冠突散囊菌"。金花生长好的茶滋味醇和,几乎没有苦涩味,更能去油腻,利消化。在了解了黑茶的来历与金花的知识后,游客还在茶艺师的指导下亲手泡制并品尝了黑茶。

“黑茶之约”是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会期内近四百场活动的缩影,游客在这里,可以通过一场又一场的茶文化讲座或茶艺体验活动,切身感受中华茶文化所蕴含的独特魅力,通过世园之旅,与茶文化相约!

责任编辑:陈思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