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澳优乳业被做空 广州奥桑味精非法排污屡遭重罚

发布时间:2019-08-19 10:54:2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广州奥桑味精非法排污屡遭重罚不悔改

海珠区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等部门和属地街道联勤联动,成功破获广州奥桑味精食品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向河涌排放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的环境违法案件。7月30日,海珠区公安分局通过调查取证,依法分别对3名企业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经查,广州奥桑味精的母公司广州双桥股份有限公司也因排污今年累计被罚200万。经相关部门消息,双桥公司被列入影响环保类第三批“退二”(需退出的第二产业)企业,本应于2015年底前完成搬迁,但根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转发市政府关于广州双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奥桑味精食品有限公司“退二”延期搬迁申请批复的函》(穗工信函〔2018〕1976号)上述两家企业延期搬迁至2022年底。

因产量减少、库存不足,香梨股份上半年亏损281万

8月12日,新疆库尔勒香梨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半年报,称因受自然灾害导致香梨减产,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44.28万元,同比下滑80.25%;净利润-281.47万元,亏损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0.57万元。

品渥食品问题百出 IPO之路难言顺利

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1997年设立以来,主要聚焦于进口乳品、啤酒、粮油、谷物以及饼干点心类等五大食品品类,包括“德亚”牛奶、“瓦伦丁”啤酒、“亨利”谷物、“雅娜”蝴蝶酥等自有品牌产品以及“品利”等合作品牌。作为一家正在积极谋求上市的公司,品渥食品却频频被曝出质量安全问题;该公司财务数据也出现异常,造血能力不足;重要经销商也经常出现变动。

7-11深圳一门店食品柜出现活老鼠,已停业整改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其在深圳罗湖7-11一门店的熟食柜内发现老鼠,网传视频显示该食品柜内没有食物,目前该门店已暂停营业。8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了解到,经现场检查,涉事门店存在防鼠网孔径较大情况,目前监管部门已要求该门店迅速排查原因并整改

一则回复函股价重回千元 茅台“5%方案”真有那么好?

日前,因发布了一封对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回复公告,茅台股价重回千元位置。据悉,公告回应了茅台向包括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在内的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和分公司销售茅台酒及系列酒的相关事宜。公告中,虽然茅台已表明这是一场公平交易,但此举仍难消除外界的质疑——“5%方案”能否从根本上消除茅台向大股东进行利益输送的嫌疑。有专家表示,茅台的多项平抑价格举措都收效甚微,成立集团营销公司很难平抑茅台酒的终端零售价格。

小心儿童保健品的那些“忽悠”

增高的、补钙的、益智的……形形色色的儿童保健品被爱子心切的家长们送进孩子的口中。和老年人往往被套路购买保健品不同,儿童保健品多是家长主动选择,虚假宣传、随意忽悠让家长心甘情愿慷慨解囊。受访专家表示,监管只能解决部分问题,要避免儿童保健品滥用,还需要家长提高科学素养。

二季度亏损6.8亿元,瑞幸咖啡的钱还能烧多久

8月14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报告,这也是瑞幸咖啡自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瑞幸咖啡第二季度总营收为9.091亿元,产品净收入为8.7亿元,同比增长698.4%;净亏损为6.813亿元(约合99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3.33亿元。截至8月14日美股最新收盘,瑞幸咖啡股价当日暴跌16.74%,报20.44美元,总市值达48.1亿美元。

伊利乳业或以15亿元入主 辉山乳业重整方案仍存变数

公开消息称,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作为新的重组方,以15亿元入主辉山乳业。8月14日,辉山乳业多名债权人向记者介绍,“第二轮方案将在9月底出结果”。伊利乳业则向媒体回应称,该项目还存在不确定性。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也曾作为辉山乳业意向重组方。

澳优乳业被指虚假宣传且虚增收入52% 股价急跌20%

8月15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Ausnutria Dairy Co.,1717.HK,简称∶澳优)的股票在盘中跳水,连续下跌超20%,截止目前,报收9.730港元,跌20.11%,并已停牌。对于此次暴跌,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回应是被人恶意做空。

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机绿茶检出农药 天猫店依然宣称有机茶园

2019年8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告,7批次抽样产品被检出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禁用的物质。这7批次样品中包括标称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春白雪茶业)生产的湄潭翠芽绿茶(扁形绿茶)。依据奥博特认证(OBT)及认证规范的规定,贵州奥博特认证有限公司撤销了贵州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单位编号为281OP1700137和281OP1700138的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截至发稿前,阳春白雪天猫官方旗舰店还在宣称茶园为生态有机茶园。

陕西鹏翔茶业有机绿茶被检出农药 公司盈利主要依靠政府补助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告,对主要电商平台销售的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茶叶产品实施了认证有效性抽查,发现7批次抽样产品被检出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禁用的物质。这7批次样品中包括陕西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翔茶业”)生产的汉中仙毫·君子和汉中仙毫(鹏祥有机绿茶)。依据《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认证机构撤销了陕西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鹏翔绿茶、汉家红茶、鹏翔白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鹏翔茶业于2017年申请挂牌新三板,但其盈利能力与同业相比差距较大,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政府补助。

井冈山茶厂“有机茶”检出多种农药,老牌茶厂如今自毁前程

2019年8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19年有机茶叶产品 (网售)认证有效性抽查结果的通告 〔2019年第27号〕,江西井冈山茶厂因井冈翠绿、井冈岁月毛峰绿茶、井冈风云绿茶检出联苯菊酯等多种农药而被撤销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江西井冈山茶厂原属井冈山综合垦殖场,始建于1958年。目前其天猫旗舰店中产品信息“是否为有机食品”一栏已经全部更改为否。

半年赚27亿 海天味业股东减持忙 高管乌龙指增持道歉

海天味业(603288)于8月14日晚间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60亿元,同比增长16.51%;净利润27.50亿元,同比增长22.34%。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目前市值近2700亿,但海天味业的高管却在不断减持。自2018年8月22日至2019年8月中旬,公司董高监共计对海天味业进行了35次股份减持,共计减持套现超过1亿元,其中,2019年套现8135.8万元。

双汇发展二季度利润端承压 因猪价上涨影响屠宰业务

日前因吸并双汇集团进入停牌程序的双汇发展(000895,SZ)于8月13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告披露,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4.34亿元,同比增长7.67%;归属净利润达23.8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72元。报告期内,肉制品和屠宰两大主要业务营收均实现增长,但受市场影响,第二季度猪价急涨,屠宰毛利被压缩,肉制品成本上升,导致利润端有所承压。

实体蛋糕店收缩 黑天鹅沦为鸡肋?

记者在追踪调查好利来多地更名事件时发现,其子品牌黑天鹅蛋糕业务范围所包含的9个城市中,仅有4座城市留有实体门店,其他城市实体门店已经闭店,只留有制作和配送中心,黑天鹅有弱化实体门店转向线上的意味。但也有分析认为,黑天鹅定位高端并因此被消费者所熟知,如今转向线上就意味着减少了线下堂食的服务环节和体验,且在线上的黑天鹅还要面临着与众多兴起的“私房蛋糕”品牌的竞争,它能否将新战场变为新主场仍有待市场检验。

王老吉加多宝5年缠斗落幕 剧情反转14亿赔偿缩水至100万

8月16日晚间,白云山与加多宝分别发布公告称,最高人民法院判决武汉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并销毁印有“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加多宝”广告词的产品包装,并赔偿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100万元。对于加多宝“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等相关广告,则判决其不构成虚假宣传。

唐人神上半年净利下降35.96%,创近4年最差纪录

8月16日晚,猪肉概念股企业唐人神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74亿元,同比增长6.51%;实现净利润4501.55万元,同比下降35.96%,这是其近4次半年报最差纪录,也是上半年净利两连跌。唐人神称,受非洲猪瘟、防疫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业绩出现波动。

京粮控股上半年净利降14.03%,油脂板块下滑八成多

8月16日,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报称,受中美贸易战和非洲猪瘟的影响,2019年上半年,京粮控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滑9.79%,净利润下滑14.03%,其中油脂板块的利润下降了86.62%。

*ST皇台获盛达集团2千万无息借款,连亏三年临退市

8月16日晚间,白酒上市公司*ST皇台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向*ST皇台提供无偿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显示,为了支持公司发展,满足日常流动资金及生产经营之需等,控股股东甘肃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形式向公司提供2000万元无息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本次财务资助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也无需公司向盛达集团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标价1元!中粮天然五谷再寻买家 遗留负资产谁来接盘?

8月16日,记者自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粮集团拟以1621.4001万元的价格转让中粮天然五谷食品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10亿元债权。本次交易挂牌时间为8月16日至9月12日。中粮集团多次寻求将中粮天然五谷“脱手”。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