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陵牧业对外担保纠纷二审败诉,超3千万资产被冻结

发布时间:2019-08-21 14:37:4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8月20日,身陷3.292亿元违规对外担保风波的上陵牧业,公布了与宁夏中卫金超助贷基金合伙企业的担保纠纷二审判决结果。上陵牧业及4名关联人的上诉请求被驳回,需继续承担控股股东上陵集团3000万元借款及利息的连带清偿责任,并被冻结、划扣银行存款共计3727.64万元。上陵牧业表示该笔对外担保未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拟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撤销“连带清偿”上诉被驳回

根据上陵牧业此前公告,2018年1月,公司控股股东上陵集团与宁夏中卫金超助贷基金合伙企业签订《保证担保借款合同》,约定向上陵集团提供最高额 1亿元的循环借款。宁夏赐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陵牧业、史信、史俭、 史俨、王玉梅承担保证责任。天眼查信息显示,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4家公司均为上陵集团及4位自然人的关联公司。

合同签订后,金超助贷基金向上陵集团循环发放借款本金共计6.6亿元,至2018年8月20日借款到期,上陵集团共偿还本金6.3亿元,仍欠3000万元,遂引发之后的系列诉讼。

2018年12月,金超助贷基金向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法院一审判决结果,上陵牧业及4名自然人应于判决生效15日内对上陵集团上述3000万元借款及利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对此,上陵牧业及4位自然人不服,遂提起上诉。

不过根据上陵牧业2019年8月20日公告,其上诉请求日前已被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陵牧业及4位自然人的3727.64万元银行存款也被冻结、划扣,存款不足部分将被依法查封相应价值的财产。

上陵牧业表示,拟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由于在一审过程中金超助贷基金已将上陵牧业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的3000万元进行了诉前保全,因此将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违规对外担保超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陵牧业要从事牛场运营、奶牛养殖、生鲜乳供应,2014年1月挂牌新三板。其控股股东上陵集团拥有15家子公司,经营领域涉及牧业、房地产开发、品牌汽车经销、工程建筑、酒店管理、商业贸易等。

2018年2月8日,上陵集团实际控制的上陵国际贸易从金超助贷基金合伙企业借款5000万元,上陵牧业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但上陵牧业称,虽然担保协议上出现了上陵牧业公章,但公司包括该笔数额在内的共计3.292亿元违规对外担保未经上陵牧业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亦未公告披露。除上陵牧业董事长史仁、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史俭外,上陵牧业所有有关人员在2018年9月30日前均不知情。

截至2018年10月8日,上陵牧业已披露对外担保及违规担保累计金额达4.94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3.5%。

与此同时,上陵牧业控股股东上陵集团发行的“2012年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债券”由于受多重因素影响,偿债资金安排未能如期到账,构成5亿公司债券违约。2018年10月24日,上陵集团已向法院申请破产重组,但上陵牧业不在此次重组范围内。

责任编辑:陈思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