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安徽15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永辉,欧尚,红府等多家超市

发布时间:2019-10-10 13:39:2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等6类食品51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99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农兽药残留、微生物等指标。

安徽省徽商红府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红星路店销售的山里一号黑毛猪五花肉,氧氟沙星检测值为31.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安徽省徽商红府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红星路店销售的山里一号黑毛猪前夹肉,氧氟沙星检测值为32.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氧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因抗菌谱广、抗菌活性强等曾被广泛用于畜禽细菌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氧氟沙星残留在人体中蓄积,可能引起人体的耐药性。

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芜湖花津南路店销售的、标称苏州市惠得利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7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100g。

池州市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芜湖市馋丫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松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1.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凤台西城河公园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成都全味直通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青豌豆(香辣味),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4.5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芜湖县悦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市发发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式面包(原味麦香),酸价(以脂肪计) 检测值为8.2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歙县店销售的、标称芜湖市珍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米酥,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7.0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1.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安徽省台客隆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歙县店销售的、标称芜湖市珍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饼,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10.6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凤台县祥泰商贸有限公司第二商场销售的、标称吉林省松原百坚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蒜香青豆,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4.8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金寨县福万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揭西县凤江绿野食品厂生产的辣味兰花豆,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9.7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肥东县绿之源商贸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销售的200克星徽健云片糕,酸价(以脂肪计)检测值为12.8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mg/g。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安徽快乐真棒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人民路店销售的、标称安徽朗朗好心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生产日期:2019-6-25),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200000/100000/11000/1000000/10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安徽快乐真棒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人民路店销售的、标称安徽朗朗好心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椒凤爪(生产日期:2019-7-5),菌落总数检测值为760/230000/110000/31000/41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歙县天润发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紫阳广场购物店销售的、标称安徽和县太阳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泡凤爪(辐照食品),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00000/110000/<10/590000/32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淮南港鼎汇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样品由被抽样单位自行采购的牛肉,盐酸克伦特罗检测值为6.7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盐酸克伦特罗是β-兴奋剂的一种,可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能提高胴体的瘦肉率,增重和提高饲料转化率。农业部公告规定,盐酸克伦特罗是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