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ST东海洋前三季净利下滑近7成,尚存在2亿元违规担保

发布时间:2019-10-29 11:38:43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10月28日,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东海洋”)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ST东海洋共实现营业收入5.1亿元,同比下降16.63%;实现净利润2933.88万元,同比下降68.23%;但根据ST东海洋预计,利润有望在年底出现增长。此外,ST东海洋仍存在2.18亿元违规对外担保。

业绩有望在年底上涨1倍

2019年1月—9月,ST东海洋共实现营业收入5.1亿元,同比下降16.63%;实现净利润2933.88万元,同比下降68.23%;实现扣非净利润2257.52万元,同比下降73.08%。其中,第三季度,ST东海洋实现营业收入1.55亿元,同比下降0.29%;实现净利润506.2万元,同比下降141.2%,ST东海洋称,报告期内净利润的大幅下降主要是由营业收入减少所致。

虽然以上业绩延续了ST东海洋自2018年年报开始出现的营收净利双降态势,但ST东海洋认为,该下滑趋势将于年末终止。据ST东海洋预计,其2019年度的经营业绩将同比上升102.54%至106.34%以上,整体净利润有望达到2000万元至5000万元。

ST东海洋指出,预计年度上升的原因有二。首先,2018年,由于所收购的美国Avioq公司业绩承诺未能实现、部分应收账款回收期限等实际原因,ST东海洋在当年做出计提大额减值准备,影响当期净利润亏损7.89亿元,这为今年业绩的同比上升给予了较大空间。

其次,2019年,ST东海洋主营业务经营稳定,业绩预期将较去年有较大增长。10月17日,ST东海洋董事长兼总经理车轼曾透露,虽然ST东海洋的海参秋捕还未开始,但他认为,今年海参市场前景较好,整体属于供不应求状态,海参价格将处于上涨态势。

仍存在2亿违规对外担保

2019年2月,ST东海洋因集团未如期归还非经营性占用的公司资金,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9月27日,ST东海洋因存在2项信披违规、5份财报虚记,收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山东证监局对ST东海洋及车轼、财务总监于雁冰、董事会秘书于德海3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90万元、30万元和5万元罚款。

据本次财报可知,ST东海洋控股股东已于8月30日前全部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利息8.36亿元。但截至目前,ST东海洋对控股股东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关联方烟台屯德水产有限公司仍存在2.18亿元的违规对外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的7.84%。ST东海洋表示,以上主体将尽快还款,解除ST东海洋的担保责任。

10月17日,在相关致歉会上,于雁冰则回复投资者称,ST东海洋目前已在进行中介机构核查工作,待出具正式核查报告后,将及时召开董事会并向深交所提交摘帽申请。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