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云南2批次方便食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11-04 13:56:5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323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6大类产品,其中合格样品32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腾冲市赢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云腾饵丝厂生产的腾冲饵丝(麻辣排骨味),菌落总数检测值为n1:12000CFU/g;n2:14000CFU/g;n3:13000CFU/g;n4:13000CFU/g;n5:14000CFU/g;c=5,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饵丝(片)》(Q/YTE 0001 S-2016)中规定,腾冲饵丝(麻辣排骨味)菌落总数,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5CFU/g,且至少2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

大姚御春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芡实茯苓红枣粉(方便食品),霉菌检测值为n1:320CFU/g;n2:430CFU/g;n3:330CFU/g;n4:300CFU/g;n5:39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50;M=100。

霉菌是真菌的一种,其特点是菌丝体较发达,无较大的子实体。同其他真菌一样,也有细胞壁,寄生或腐生方式生存。霉菌有的使食品转变为有毒物质,有的可能在食品中产生毒素,即霉菌毒素。霉菌毒素对人和畜禽主要毒性表现在神经和内分泌紊乱、免疫抑制、致癌致畸、肝肾损伤、繁殖障碍等。《方便冲调食品》(Q/YCN 0006 S-2019)中规定,芡实茯苓红枣粉(方便食品)中霉菌,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2次检测结果不超过50CFU/g。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