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品行业动态:贪了10年的茅台集团原副总受审 中盐集团原董事长茆庆国被逮捕

发布时间:2019-11-11 16:30:2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贪了10年的茅台集团原副总受审

11月5日,贵州省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受贿案。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9年至2018年下半年,被告人高守洪利用担任茅台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茅台对外投资公司总经理,茅台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茅台高新置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工程款拨付、地产项目合作、物资供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高守洪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期宣判。

靠企吃企 家风不正!中盐集团原董事长茆庆国被逮捕

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茆庆国涉嫌受贿一案,由安徽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茆庆国作出逮捕决定,并指定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经查,茆庆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时任主要负责人,本应牢记初心使命,但其逐渐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毫无纪律意识,违规取得、持有、使用高尔夫球卡,索要名酒,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权力观扭曲,将权力作为干预职工录用、项目合作、资源开发并从中收受财物的工具;“靠企吃企”,家风不正,默许、纵容其配偶及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力谋取私利;群众感情淡漠,侵害群众利益,长期低价租占用于解决职工住房困难的公有住房;腐化堕落,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白酒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增速放缓 大量区域酒企被边缘化

截至10月31日,白酒行业共1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整体来看,虽然白酒上市公司业绩保持增长态势,但是较去年同期增速明显下滑,出现这种现象原因是大量区域酒企被边缘化。作为区域白酒企业的代表,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尴尬尽显。从业绩报告看,老白干酒不仅收入、净利润增速大幅下滑,其现金流、预收账款也十分“乏力”,“全国化”或仍路途遥远。

解雇CEO 麦当劳自酿“黑天鹅”

北京时间4日凌晨,麦当劳发布声明,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因与不具名员工有“两情相悦的恋爱关系”,违反了公司的规定,因此,董事会于上周五投票决定免去其CEO一职。此外,麦当劳董事会决定任命克里斯·肯普钦斯基为新任总裁兼CEO,立即生效。克里斯·肯普钦斯基此前为麦当劳美国业务负责人。

伊利前董事长郑俊怀被收监,去年伊利曾公开举报他

据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消息,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经重新审理,于2019年11月1日依法撤销对伊利前董事长郑俊怀的两次减刑裁定。2019年11月4日,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向郑俊怀送达裁定,同日,已对郑俊怀收监。

早在2018年4月,伊利高层谣言案发生期间,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就曾指出,郑俊怀在挪用2.4亿元巨额公款后未被公诉,中间曾减刑两次。同年10月,伊利集团发公开信指控郑俊怀,并称已向中央巡视组举报。

有友食品董秘辞职,董事长代行职责

11月4日,“泡椒凤爪第一股”有友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曾力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曾力基于个人发展的选择,决定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曾力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中葡股份二股东国安投资减持未披露,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11月5日,上交所发布纪律处分决定书,对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在两次减持过程中不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国安投资的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等有关规定。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对国安投资予以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同时通报中国证监会,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加大种猪选留,温氏股份10月肉猪销量同比减少过半

11月5日晚间,养殖龙头企业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9年10月份肉鸡及肉猪销售情况简报。这也是温氏股份按照深交所最新信息披露要求,首次在月度销售简报中增加肉鸡销售情况。10月,温氏股份销售肉鸡1.06亿只,肉猪89.43万头,分别收入32.7亿元、38.59亿元。而为了加大种猪选留、提升肉猪体重等,肉猪销量同比减少过半。

“东北大块”商标侵权“东北大板”一审败诉,判赔4万元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街头网红”冰淇淋东北大板品牌方——大庆市红宝石冰淇淋有限公司,日前以侵害商标权纠纷为由将南昌市宏远冷业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权商品“东北大块”。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宏远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红宝石公司经济损失4万元。

麦趣尔三股东股权被转让,实控人欲化解高质押风险

11月5日晚,新疆乳制品与烘焙上市公司麦趣尔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董事长李勇、总经理李刚拟将所持新疆聚和盛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给第三方。转让完成后,聚和盛投资不再是麦趣尔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公司控制权不变。麦趣尔表示,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为响应监管部门关于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的指导意见,有效降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等股权质押风险。

抑制猪肉价格续涨的三个利好消息

猪价高企对需求已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专家调研发现,由于成本上升,消费者开始调整菜谱,转而选择其他肉类。鉴于后期中央及地方两级储备肉还将继续投放,猪肉进口和牛肉进口均显著增加,在政策利好、疫情稳定以及行情带动下,后期猪肉价格涨幅将会回落。

海底捞拟收购两个中餐品牌 多元化布局能否行得通

11月5日,海底捞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与“汉舍中国菜”“Hao Noodle”品牌的持有者就可能收购事项订立谅解备忘录,拟收购目标为“汉舍中国菜”及“Hao Noodles”品牌所持有的餐饮业务。业内人士认为,海底捞的业绩增长未来将逐渐触及天花板,想通过单一的火锅业务延续增长神话变得越来越困难。多品牌、多产品、多业态的布局不失为探索性的尝试,比如海底捞曾在北京试水烧烤外卖、推出多款茶饮等,但这也对其运营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

所持莲花健康股份将拍卖,创始人被悬赏,睿康系危机加重

近期,莲花健康的控股股东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全部莲花健康股份被法院裁定拍卖,莲花健康或将彻底与“睿康系”脱离关系。事实上,从入股莲花健康至今3年间,睿康投资所属的“睿康系”正在分崩离析。从2014年开始,通过陆续入主莲花健康前身莲花味精等3家A股上市公司、收购1家英格兰老牌足球俱乐部阿拉顿维拉,“睿康系”快速崛起。然而到了2019年,“睿康系”面对的却是各类资金与信用危机,不仅旗下公司与球队被陆续剥离,创始人夏建统也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还被法院公开悬赏寻人。业内人士认为,夏建统不踏实的资本运作,是致使睿康系走至今日的重要原因之一。

实控人违规担保2.5亿,威龙股份承认内控存重大缺陷

日前,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针对2.5亿元违规担保回复上交所监管函称,公司实控人王珍海在以上市公司名义对外进行担保时未履行公司审议、披露程序,并故意隐瞒相关信息,说明公司内控存在重大缺陷。目前,威龙股份已督促王珍海拿出解决方案,不排除股权转让、资产重组等可能。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