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饮用水质量黑榜:长治市供水总公司子公司生产的饮用水耗氧量超标近7倍

发布时间:2019-11-12 14:00:3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三力饮品生产的禹洋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再超标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运城市三力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禹洋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n1=100,n2=0,n3=0,n4=6,n5=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在10月18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9年第37期食品安全监抽检信息中,标称运城市三力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禹洋饮用纯净水,也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山西冰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n1=0,n2=8,n3=2,n4=4,n5=2(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抽检发现,唐山市乐亭县天天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天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2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市合川区益宝饮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测值为12CFU/250mL;135CFU/250mL;106CFU/250mL;84CFU/250mL;93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长治市供水总公司子公司生产的饮用水耗氧量超标近7倍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长治市辛安泉祥盛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长治市供水总公司慧泉桶装水分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该样品检出耗氧量(以O2计)检测值为15.8mg/L,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mg/L。

耗氧量是指在一定条件下,用强氧化剂处理水样时所消耗氧化剂的量,它是反映水体中有机及无机可氧化物质的常用指标。GB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规定,包装饮用水中耗氧量(以O2计)不得超过2.0mg/L。

南京大吉泉水饮料生产的饮用天然泉水溴酸盐超标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南京大吉泉水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涵云注玉饮用天然泉水,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天然矿泉水中的溴酸盐是水源水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产生的副产物。《饮用天然矿泉水》(GB8537—2008)规定天然矿泉水中溴酸盐含量≤0.01mg/L。长期饮用具有较高含量溴酸盐的天然矿泉水,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