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涉多项信披违规,福成股份及董事长收监管警示函

发布时间:2019-11-13 09:34:4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思炀

11月12日,因股份转让事宜及两项投资计划涉嫌信披违规,河北证监局决定对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成股份”)及董事长兼总经理李高生、时任董事会秘书赵永刚出具警示函。

根据警示函,福成股份涉嫌信披违规的涉及2017年、2018年多个事件。2018年7月13日,福成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福成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拟向华侨控股集团转让所持股份,股份转让完成后,福成股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或将发生变更。但在2018年财报中,福成股份并未披露以上事项及进展情况。河北证监局认为,以上行为已违反信息披露规定。

此外,福成股份还在2017年4月29日宣布,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三河福成与和辉资本及其他合伙人共同设立总投资20亿元的福成和辉产业成长投资企业,其中三河福成拟认缴出资2亿元。同日,福成股份还宣布拟通过三河福成、冠岳资本管理(北京)、物源(宁夏)投资及其他合伙人投资设立宁夏福成冠岳产业发展投资企业,总投资24亿元,其中三河福成拟认缴出资不超过4.8亿元。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福成股份对以上两个项目的拟出资金额,分别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7.54亿元)的11.4%和27.37%,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构成重大事件,但福成股份并未在2017年、2018年年报中披露,同样构成违规。

河北证监局认为,李高生及赵永刚对上述违规事项负有主要责任,决定向福成股份及两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福成股份30个工作日内向河北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

资料显示,福成股份于2004年7月上市,前期主业为畜牧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2013年增加餐饮服务,2014年跨界殡葬行业。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