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正邦科技向控股股东临时性借款额度再增13亿元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1:5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11月18日,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正邦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增加向控股股东正邦集团临时性借款额度13亿元,借期一年,将用于短期内、临时性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归还银行贷款需求。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事实上,这已经是正邦科技在2019年第3次向正邦集团进行临时性借款。1月17日、4月18日,正邦科技先后通过相关借款暨关联交易议案,首次向正邦集团的临时性借款为不超过20亿元,第二次增加临时性借款额度15亿元。加上11月18日的增加额度,正邦科技今年向正邦集团的临时性借款将上升至不超过48亿元。

截至目前,正邦集团共持有4.69亿余股正邦科技股份,占正邦科技总股本的19.11%。未经审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9月,正邦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175.97亿元,净利润为2.06亿元;总资产为337.43亿元,负债总额195.3亿元,净资产为142.12亿元。

而在前三季度,正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75.64亿元,同比微降0.12%;实现净利润5025.31万元,同比上升42.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93.67万元,同比下降68.98%;负债总额181.15亿元,同比上升36.19%。对于大幅下降的现金流量净额,正邦科技指出,这主要是因报告期内,公司增加猪场租赁费用、种猪购买费用,以及饲料原料采购付款所致。

正邦科技称,48亿元的临时性借款将在一年内循环使用,借款利率为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而其监事会认为,本次借款有利于缓解正邦科技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能够帮助正邦科技归还贷款,盘活资金流动,利于正邦科技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