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淘宝检出10批次不合格食品 永辉沃尔玛等大型商超再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9-11-25 17:02:15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网上买零食注意了!淘宝检出10批次不合格食品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常州市钟楼区五星朋趣副食品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常州市味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干(分装),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2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

徐州老莫商贸有限公司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汕头香德食品厂生产的拉丝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测值为2.8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kg;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测值为22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8.0g/kg;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45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5g/kg。

淮安小口木商贸有限公司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淮安市苏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坊斋麻辣鸭脖,糖精钠(以糖精计)检测值为0.0321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邳州市彭芝茗食品经营部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吉林省金时子民俗食品有限公司九台分公司生产的炒年糕(麻辣味),菌落总数检测值为n=5,均大于3.0×10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徐州云龙区加吉食品配料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徐州市香万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花生,大肠菌群检测值为<10CFU/g,<10CFU/g,<10CFU/g,<10CFU/g,1.5×102,标准规定为n=5,c=2,m=10CFU/g,M=100CFU/g。

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梁涛食品经营部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连云港禾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禾之力拌饭海苔(原味),大肠菌群检测值为<10CFU/g,1.1×102CFU/g,20CFU/g,88CFU/g,10CFU/g,标准规定为n=5,c=1,m=20CFU/g,M=30CFU/g。

无锡市锡山区东亭柒陆陆休闲食品店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安徽六花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米糕,菌落总数检测值为n=5,均>3.0×10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苏州市相城区元和九合酒业商行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泸州秀水坊酿酒厂生产的原浆酒,酒精度检测值为50.3%vol,标准规定为52%vol。

无锡市惠山区长安徐晓莉食品店在淘宝(网店)销售的标称无锡发财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为0.7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0g/100g。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淘宝南京江宁区张王食品商行(经营者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张王食品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苏省南京美食佳肉制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生产的帥味牌水晶肴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5×106CFU/g,1.6×107CFU/g,2.8×106CFU/g,1.0×107CFU/g,2.6×106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

苏宁易购、美团上购买食品也要留意

市场监管总局抽检发现,苏宁易购百福加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湖北省武汉百福加食品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店)销售的、标称湖北省洪湖市老曹家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洪湖藕粉(原味),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5 CFU/g,25CFU/g,150CFU/g,50CFU/g,85CFU/g,标准值为n=5,c=2,m=50CFU/g,M=102CFU/g。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南京市浦口区冬子农产品经营部在美团网(网店)销售的盐水鸭,菌落总数检测值为>3.0×105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80000CFU/g;金黄色葡萄球菌检测结果为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南京联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桥北街店在美团网(网店)销售的招牌盐水鸭(小),菌落总数检测值为>3.0×105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80000CFU/g;大肠菌群检测值为8.4×102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CFU/g;金黄色葡萄球菌检测结果为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南京市浦口区和食源餐饮店在美团网(网店)销售的三文鱼,大肠菌群检测值为>110MPN/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MPN/g。

四省市永辉超市检出6批次不合格食品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荣昌区沿河中路分公司销售的鲜农家鸡(鸡肉),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测值为194 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替米考星检测值为138.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75μg/kg。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万盛区民盛分公司销售的鲜鸭,氧氟沙星检测值为39.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衡山湘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顺义后沙峪空港分公司经营的麻辣香肠,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测值为0.14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长宁县分公司销售的“鲜乌鸡”,不合格项目为磺胺类(总量),检验结果为70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超标6倍。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达夫(福建省)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6月17日生产的华夫格子(鸡蛋味),霉菌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漳州市万达广场店。

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德化兴南店销售的来自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的上海青(购进日期为2019年8月29日),氟虫腈不合格。

家乐福、华润万家、沃尔玛等大型商超也现不合格食品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成都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华阳店销售、标称贺氏炒货食品加工厂生产的“白味瓜子”,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验结果为1.7g/100g,标准规定不大于0.80g/100g。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标称厦门鹭有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4月12日生产的蛋花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厦门五缘湾店。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京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昌平东关分店经营的鱿鱼,镉(以Cd计)检测值为2.2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2.0mg/kg。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莆田荔城南大道分店销售的来自天怡(福建)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猪肝(检疫日期为2019年8月21日),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合格。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焦作市塔南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武昌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4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大坪商都销售的河虾(淡水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测值为19.4 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梁平时代广场店销售的猪肝,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检测值为1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汉拿山、奥森味精、好德便利店也上黑榜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西藏汉拿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万源北路分店经营的菠菜,氟虫腈检测值为0.06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标称广州奥桑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窦店多福居饭庄经营的味精,谷氨酸钠检测值为72.7%,标准规定为不小于99.0%。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上海好德便利有限公司京华路店所售,标称上海远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式烤鸡大口饭团,菌落总数检测值为>300000,>300000,>300000,>300000,>300000,标准规定为n=5,c=0,m=105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