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这种进口干酪酵母超标2199倍,您敢吃吗?

发布时间:2019-11-29 14:45:42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酒类,乳制品等7大类食品共计661批次,其中不合格2批次。

上海粹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真北路一店销售的北京新百利恒康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酷币城堡淡味切达干酪(原产国,英国),酵母检测值为110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超标2199倍!

上海粹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真北路一店销售的北京新百利恒康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酷币城堡成熟切达干酪(原产国,英国),酵母检测值为95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0CFU/g,超标1899倍!

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其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料受污染,或者是由于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引起。酵母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误食少量被污染食物并无大碍,但食用多了会有致癌风险。

北京新百利恒康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自称国内最大、最专业的乳品进口商、分销商之一。2017年,该公司经销的“米格农场浓味车打干酪(原产国,美国)”,因酵母检出值为82000CFU/g,比国家标准(不超过50CFU/g)高出1639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人民币70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72元。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