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严汉熙:鸟巢茶王赛助力中国茶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9-12-30 16:49:2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19年度第三届鸟巢茶王赛于12月28日在奥林匹克塔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鸟巢茶王赛,参赛品类为白茶、红茶(坦洋工夫)、肉桂、水仙、茉莉花茶五种,得益于鸟巢茶王赛在茶界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一时间天南海北的名茶齐聚一堂,一决高下。

“鸟巢茶王赛”被誉为“茶界的奥林匹克”,不仅还原了始于唐宋的“斗茶”传统,还与奥林匹克精神有机结合,自201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取得诸多成就,颇受业界好评。

图片.png

鸟巢茶王赛组委会执委、鸟巢茶创始人、中鼎巢堂(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汉熙介绍到,鸟巢茶王赛将中国传统的斗茶形式引入鸟巢,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每年从众多参赛茶品中,评审出全国优质好茶,并且建立“鸟巢优选体系”,将大赛评选出的好茶列入到鸟巢茶产品系列。

此外,鸟巢茶王赛与获奖厂家、产地政府进行深度合作,于2018年第二届茶王赛中开设坦洋工夫专项赛,并促成鸟巢茶与坦洋工夫产区——福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双方携手制作了世界上最大、最重的红茶饼“鸟巢茶·坦洋工夫大茶饼”,在进行了全国巡展等推广活动后,最终入驻北京奥林匹克塔。

目前,鸟巢茶王赛已经办成全国性、高规格,独具特色的茶界专业赛事,并在“赛后运营”方面也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与茶产区政府、获奖茶企携手,在推广中国茶、推介名优茶产品方面做了不少工作。

在提到鸟巢茶王赛与奥林匹克精神的有机融合时,严汉熙表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最传统的斗茶其实是有共通之处的,鸟巢茶王赛融合了奥林匹克精神,不断挖掘中国名优好茶,通过比赛形式,不断促进茶企提高产品品质,最终让老百姓能喝上品质更高的放心茶。

另外,本次茶王赛的比赛场地由鸟巢更换至奥林匹克塔,北京奥林匹克塔,是国际奥委会授权的世界上永久设置奥运五环标志的最高建筑,是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华文化的展示传播高地。本届鸟巢茶王赛的审评斗茶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上举办,就是希望借助奥林匹克塔的传播属性,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了解中国茶。

图片.png

第三届“鸟巢茶王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同以往两届一样,全国各地的参赛者带着自己的茶品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同时为了保证比赛的权威性,赛事采用了盲评的方式,并且邀请了业界专家和大众评委参与评分,最终将角逐茶王、特别金奖、金奖共三类奖项。

严汉熙强调本届鸟巢茶王赛坚持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奥运竞赛原则为办赛理念,审评出真正的优质好茶奉献给消费者。鸟巢茶王赛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交流的平台。

图片.png

据悉,本届茶王赛将更注重获奖茶的赛后成果转化问题,通过品牌赋能等手段,协助优质好茶进行品牌推广。中国茶自古传承已有数千年历史,但是受制于中国幅员辽阔,并且每个人对于茶的喜好不同,造成了中国茶“有品类、无品牌”的情况非常普遍,难以进一步推广辐射全国,甚至走向世界。因此,助力中国茶品牌的建设也成为了鸟巢茶王赛的一项重要功能。

茶王赛利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巨大IP为背书,与获奖茶企进行深度合作,从而推动解决品牌知名度的问题,以鸟巢茶王赛为基础,搭建“鸟巢茶联盟”合作平台,各类别茶企能够利用这个平台,以共创、共享、共赢的合作理念,形成合力共同打造优势品牌。

最后,严汉熙表示,希望一年一度的鸟巢茶王赛能够越办越好,有越来越多的品类能够加入到鸟巢茶王赛中。组委会衷心希望中国的优质好茶能够借助鸟巢茶王赛的平台,销往全国走向世界。除此之外,还将依托鸟巢茶王赛,来举办各类茶叶专业赛事和文化活动,让消费者了解中国茶、爱上中国茶。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