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广西巴马长寿老酒检出甜味剂 桂林灵峰酒业珍品三花酒酒精度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0-07-13 11:50:4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7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82期)。

广西巴马长寿老酒酒业长寿老酒检出甜味剂

扶绥县渠旧镇好优多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巴马长寿老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长寿老酒”,不合格项目为:三氯蔗糖,检验结果为:0.0297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经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128期)显示,广西鼎丰城百货商贸有限公司柳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广西巴马长寿老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巴马米酒”,不合格项目为三氯蔗糖,检测结果为0.011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其官网称,深知质量和信誉为企业立足之本,因此始终坚持以质量赢得市场、以诚信赢得客户的理念来创建民族品牌。

三氯蔗糖,俗称蔗糖素,是一种高倍甜味剂,是唯一以蔗糖为原料的功能性的甜味剂,甜度为蔗糖的600倍。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白酒中不得使用三氯蔗糖。其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为改善产品口感而超范围使用三氯蔗糖。

桂林灵峰酒业珍品三花酒酒精度不合格 此前被罚款20万余元

大新县新万佳超市销售的、标称桂林灵峰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珍品三花酒”,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检验结果为:25.4%vol,标准值为:28±1.0%vol。

经查,桂林灵峰酒业有限公司此前有两次行政处罚。2015年3月30日,灵峰酒业生产的“三花酒”(生产日期:2014年11月8日,规格型号:53%vol,500ml/瓶)经检验固形物项不符合GB/T10781.3-2006《米香型白酒》标准要求,为不合格产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灵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其处罚: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决定书文号:(灵)食药监食罚[2015]5号。2019年3月29日,桂林灵峰酒业有限公司被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115万元,决定书文号:桂市工商罚字[2019]262238号。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不合格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也有可能是生产者的检验器具未准确计量,检验结果出现偏差的情况。

南宁市金添旺食品公司2批次面包微生物超标 此前更是被9次行政处罚

南宁市士照特产批发部销售的、标称桂林市金源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马蹄粉”,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①1.9×104CFU/g、②1.6×104CFU/g、③2.0×104CFU/g、④3.4×104CFU/g、⑤1.9×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

 南宁市连荣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南宁市金添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佳森乐面包(牛奶风味)”、“佳森乐面包(豆蓉风味)”各1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佳森乐面包(牛奶风味)”检验结果为:①1.6×105CFU/g、②1.3×105CFU/g、③9.8×104CFU/g、④1.4×105CFU/g、⑤4.9×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佳森乐面包(豆蓉风味)”检验结果为:①9.8×104CFU/g、②1.2×105CFU/g、③5.2×104CFU/g、④55CFU/g、⑤6.7×104CFU/g,标准值为:n=5、c=2、m=104CFU/g、M=105CFU/g。

经查,南宁市金添旺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此前因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等原因被9次被行政处罚。2017年7月17日,原南宁市食药监局抽查,曾检出许可情况、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贮存及交付控制、产品检验、人员管理存在问题。

桂林名坊旅游食品公司2批次姜茶微生物超标 此前有3次行政处罚

南宁市瑞潮嘉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桂林名坊旅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糖母姜茶”、“红枣老姜茶”各1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黑糖母姜茶”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①1.3×104CFU/g、②7.5×103CFU/g、③8.3×103CFU/g、④8.8×103CFU/g、⑤6.3×103CFU/g,标准值为:n=5、c=2、m=103CFU/g、M=5×104CFU/g,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①8.8×102CFU/g、②<10CFU/g、③5.1×102CFU/g、④5.4×102CFU/g、⑤6.2×102CFU/g,标准值为:n=5、c=2、m=10CFU/g、M=102CFU/g;“红枣老姜茶”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①6.6×103CFU/g、②3.2×103CFU/g、③7.9×103CFU/g、④6.8×105CFU/g、⑤4.9×103CFU/g,标准值为:n=5、c=2、m=103CFU/g、M=5×104CFU/g,大肠菌群检验结果为:①3.7×102CFU/g、②6.2×102CFU/g、③4.0×102CFU/g、④<10CFU/g、⑤6.1×102CFU/g,标准值为:n=5、c=2、m=10CFU/g、M=102CFU/g。

经查,桂林名坊旅游食品有限公司此前有3次行政处罚。2017年2月9日,因黑糖姜糖(芝麻味)检出铅超标被原广西食药监通报,通报文号:2017年第5期总第75期。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检出大肠菌群超标的样品均未检出致病菌,结合居民膳食结构、抽检情况等因素综合分析,健康风险较低,但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饮料大肠菌群超标的情况,原因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