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茶圈动态

北京世园会让“茗茶”飘香“四海”

发布时间:2020-01-02 17:01:26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图片.png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已经结束近三个月,时间也迈入新的一年,回望这一届成功的盛会,一定会有人记得取名“锦绣如意”,寓意万事顺利、吉祥如意的中国馆;还会记得可以在94多花伞下赏花观景、自由信步的国际馆;而那座设立于生活体验馆之中,让“让茶香飘满世园会”的茶文化体验馆也同样让人们难以忘记。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以“茗茶四海 世园飘香”为办馆主题的茶文化体验馆,坐落于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内,分为茗茶历史文化展区和茗茶互动展区两个独立片区。作为北京世园会中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同时又是“最好玩”的场馆之一,游客在这里可以识茶、品茶,可以通过图片文字、展品陈设、知识讲堂及体验活动等,在这里“学习茶文化爱上中国茶”,亲身感受到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有趣。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这座融合着“趣味性”和“文化性”的场馆拥着一个充满激情的运营团队,他们都是爱茶之人,都有一颗弘扬和传承中华茶文化的真心。从接到组织管理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的任务开始,这个团队就开始了紧罗密布的筹备,查阅资料、拜访专家、联络茶产区政府和企业是他们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熬夜开会、讨论和修改方案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大家不顾工作的辛苦,都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着,场馆的文化主线日渐清晰、各项活动方案日益完善,2019年4月29日,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顺利开馆,那一张张A4纸上的方案也照进了现实,真正呈现在游客眼前。

在一次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场馆的总负责人王路通过镜头对大家作出承诺,要让游客在这里体验到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而随后的162天,这里汇集了108家参展单位、展览了182件文物艺术品、举行了396场活动、接待了210多万进馆游客,这一切正是由王路掌舵和操盘的团队为大家所交上的一份满意答卷,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在这里“学习茶文化爱上中国茶”。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北京世园会结束以后,王路带着团队继续走访各地,深入茶产区,与政府、企业、专家和茶人开展座谈,讨论中华茶文化的传承方式、探讨中国茶产业的发展路径,力求打造一座永不落幕的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现在,由王路提议发起、多方响应的“中国网·食品中国·茗茶四海”暨茗茶四海茶文化推广联盟已经正式成立,该项目致力于团结凝聚全国乃至全球的茶行业力量,以传承中华茶文化、推动茶产业发展为己任,通过中央媒体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联合各地热衷于弘扬与传承中华茶文化的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个人,通过帮助地方茶产区在北京建立茶文化发展中心、在国内知名茶产区建立茶文化推广中心、组织开展各类型茶事活动、为茶产品的内销及出口搭建平台渠道等多种方式,继续做好中华茶文化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为加强中国“文化自信”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png

回望凝聚,再次启航。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已经闭幕,但茶香早已飘香世界,茶文化体验馆和中华茶文化的故事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