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茶馆一季度销售额预计降6成,行业协会建议向电商转型

发布时间:2020-02-11 09:43:1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欧阳晓娟

2月8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茶馆行业调查信息显示,受疫情影响,全国92.67%的茶馆无销售额或销售额下降9成以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全国茶馆行业销售额同比下降60%左右。协会因此建议各茶馆应及时调整原有经营模式,缩减费用,降低成本,向互联网销售转变。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作为茶行业链条终端服务窗口的茶馆业受到了巨大的影响。2月4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馆专业委员会发出了《关于开展现阶段茶馆业经营状况及建议调查的通知》,截至2月7日,共收到22个省市自治区366家茶馆反馈的信息。 

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366家茶馆全部实行了闭店管理。疫情期间茶馆销售额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大幅下降,无销售和销售额下降在90%以上的茶馆占到调查总数的92.67%。预计在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茶馆行业销售额同比去年将下降60%左右。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茶馆存在库存积压、房租、贷款、工资、员工流动以及客户流失等多方压力。散茶销售、进店品饮式的“空间”销售,包括茶餐及演艺性服务的销售额都将持续走低。因此,各茶馆应及时调整原有的经营模式,缩减费用,降低成本,提早考虑第二季度、春茶季的经营计划。

协会表示,“线上替代”会随着疫情对消费模式的影响逐渐显现。茶馆在这段艰难的“静默期”应考虑或发挥互联网优势,将门店的会员和客户引流到线上消费,从而降低成本,积蓄力量,减少疫情带来的冲击,让经营破局。

此外,协会预测,消费者将更加注重产品或企业品牌,预包装产品尤其是小分量、独立包装的产品将会受到青睐。各茶馆应重视疫情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研究消费变化升级的特点,为市场提供更多种类的商品和服务。

协会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很多地区相继出台了针对中小企业的政策,特别在房租租金、信贷、社保三大重点方面,各地茶馆应及时了解所在地区的政策变动,主动与合作方沟通。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