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周食安黑榜:永辉优选馋大狮烤鳕鱼片腐败变质 龙大食品牛肉检出瘦肉精

发布时间:2020-03-09 15:30:0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大润发、家乐福、永辉、淘宝等现不合格食品

大润发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卢氏县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卢氏县汇康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中蜂蜂蜜、1批次洋槐花蜂蜜、1批次荆花蜂蜜,诺氟沙星检出值分别为547μg/kg、200μg/kg、4.3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台州市黄岩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乌骨鸡,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新玛特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大商集团(新乡)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3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家乐福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东莞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鸿福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富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富锦墨鱼,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地利生鲜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哈尔滨地利生鲜农产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哈药路店销售的标称辽宁雨谦食品有限公司辽中分公司生产的小蒙酸菜(生产日期2019-10-28),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测值为2.36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g/kg。

另外根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6期),哈尔滨地利生鲜农产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群力店销售的标称辽宁雨谦食品有限公司辽中分公司生产的2批次小蒙酸菜(生产日期分别为2019-10-25;2019-10-24)就曾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

永辉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太华北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陕西天野工贸有限公司委托西安多宝多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羊肉泡馍(方便食品),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000000,1900000,1700000,5000000,110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华润万家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舟山岱山店销售的标称舟山市普陀区舟港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沃尔玛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嘉兴洪兴路分店销售的活鲫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物美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绍兴物美昆冈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冰鲜黄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淘宝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潮味零食(经营者为汕头市金平区潮之味食品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穗恩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鲜虾肉粥,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永辉优选馋大狮烤鳕鱼片腐败变质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衢州柯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青岛市北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永辉优选馋大狮烤鳕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庆龙大食品牛肉检出瘦肉精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大庆大商百货大楼有限公司红岗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庆市龙大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牛肉(购进日期2019-10-12),克伦特罗检测值为2.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西安特产老孙家“同盛生”羊肉泡馍菌落总数超标上黑榜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陕西客又多商贸有限公司西安凤城十路分店销售的标称西安同盛生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同盛生牌羊肉泡馍,菌落总数480000,580000,770000,1100000,160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

北京钟鼎楼食府所售石斑鱼、青年餐厅所售鸡蛋检出禁用兽药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发现,北京蓝海钟鼎楼食府有限公司石景山分公司(北京蓝海钟鼎楼食府石景山店)经营的石斑鱼,孔雀石绿检测值为7.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北京新世纪青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青年餐厅物资学院店)经营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测值为4.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在2月1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8期)中,同属新世纪青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青年公社餐厅也被检出食品不合格。据抽检公告,北京新世纪青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兴第二分公司(青年公社大兴龙湖店)经营的糖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出值为570 mg/kg,标准值为≤100 mg/kg。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