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厦门特产中华老字号“白鹭”鱼皮花生黄曲霉毒素B1超标

发布时间:2020-03-16 11:29:39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2020年3月1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13期)。

标称厦门白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嘉和信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鱼皮花生,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33.6μg/kg。

黄曲霉毒素B1是已知的化学物质中致癌性最强的一种,对包括人和若干动物具有强烈的毒性,其毒性作用主要是对肝脏的损害。易受黄曲霉毒素B1污染的食物主要有花生、玉米、稻谷、小麦、花生油等,特别是花生、核桃等坚果与籽类食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中规定,花生及其制品中黄曲霉毒素B1的最大限量为20 μg/kg。

钟爱远山(北京)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氧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因抗菌谱广、抗菌活性强曾被广泛用于畜禽细菌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原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自2016年12月31日起,停止经营、使用用于食品动物的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原料药的各种盐、酯及其各种制剂。

北京惠利鑫诺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蕉,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吡唑醚菌酯为杀菌剂,属于甲氧基胺基甲酸酯类,通过抑制菌株的呼吸作用,进而达到杀菌的效果,可防治香蕉黑星病、叶斑病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香蕉中吡唑醚菌酯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 mg/kg。

北京长青昌盛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腐霉利属于低毒性杀菌剂,主要用于果树、蔬菜作物的灰霉病、菌核病、褐腐病防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 mg/kg。

北京万洪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鲶鱼,孔雀石绿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孔雀石绿别名碱性绿、盐基块绿、孔雀绿,是一种三苯甲烷结构的工业染料。孔雀石绿可在鱼体内长时间残留,通过食物链可能对人体产生致畸、致癌和致突变等危害。原农业部公告第235号明确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

北京云顺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金刚烷胺均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北京宁博水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经营的鲈鱼(活),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恩诺沙星,是一种化学合成的广谱抑菌剂,原农业部第235号公告规定所有食品动物肌肉中恩诺沙星应不超过100 μg/kg;规定产蛋鸡禁用,即鸡蛋中不得检出。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