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宁波特壹申报特医奶粉未获批,曾因违法宣传被罚2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3-27 09:28:5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郭铁

3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门户网公布了2批特殊医学配方食品注册决定待领取信息。曾因“冒充”特医奶粉而被市场监管总局“点名”的,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的产品未获批准。

通报显示,未获批准的2批申报产品分别为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的“佳呔褓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乳粉蛋白深度水解配方”、上海奥医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美德能全能安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粉”。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此前曾因违法违规而被监管部门“点名”。2019年5月,新京报记者以过敏患儿家长身份实地走访调查,发现有医院的院内商店售卖标称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具有一定功能性质的“配方粉”。经查询,这些“配方粉”实为固体饮料,均未取得特医食品的注册资质。

同年6月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关于查处宁波特壹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执法部门查封扣押宁波特壹生产的佳瑞宝氨基酸配方粉等6款产品6643听及包装罐20349个,责令企业立即停止发布涉嫌虚假宣传的信息,停产整改并立即召回相关产品,同时对其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的情形立案调查。

2020年1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19年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十大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宁波特壹因在销售普通奶粉过程中通过网络发布含有“迅速缓解牛奶过敏症状,湿疹、腹泻;序贯治疗,巩固疗效更放心;预防过敏,增强免疫”等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被处以20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