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储粮完成最低收购价收购中晚稻2208万吨

发布时间:2020-04-09 10:01:35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 欧阳晓娟

近期“粮食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新京报记者4月8日从中储粮集团获悉,截至3月31日,中储粮累计完成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2208万吨,较上年度增加35万吨。中储粮新闻发言人透露,集团管理的中央事权粮食库存充足,掌握了相当数量的政策性粮食库存,确保我国口粮绝对安全。

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水稻主产区,最低收购价中晚稻收购量占到全国的近七成。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农民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无法及时售粮的问题,国家将东北地区执行的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期限延长了一个月。

去年秋粮上市以来,黑龙江、吉林陆续启动水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春节过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积极落实分区分级有序恢复最低价稻谷收购,通过增设收购库点,基本做到售粮不跨县。同时,为减少因稻谷质量不符而造成的退车问题,库点还为农民无偿提供粮食样品提前检验服务。通过多项惠农措施,做到库等粮、钱等粮、快售粮。

截至3月31日收购期结束,中储粮累计完成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2208万吨,较上年度增加35万吨。其中,黑龙江分公司收购最低收购价稻谷1433万吨,较上年增长5.6%,向农民支付售粮款374.5亿元,为农民春耕备耕提供了有力支持。

“目前中储粮集团公司管理的中央事权粮食库存充足,特别是近些年通过执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使得国家在常规的中央储备粮之外,还掌握了相当数量的政策性粮食库存,在确保我国口粮绝对安全方面,有充足的家底。”中储粮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

此外,中储粮还加大粮食投放力度,积极全国布局,发挥垂直管理体系完成“保供稳市”任务。从1月20日至3月31日,中储粮系统累计销售粮食101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43%,为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提供了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