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隆平高科拟募资17亿元,投入项目涉转基因品种研发

发布时间:2020-04-09 10:04:2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欧阳晓娟

4月8日,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平高科”)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用于转基因品种研发、种子加工生产线新建、南繁科研基地等五大项目。

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隆平高科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用于投入五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具体来说,将在“农作物转基因性状及品种研发项目”投入1.5亿元,“种子加工生产线新建项目”投入4.05亿元,“南繁科研示范及繁育基地项目”投入1.3亿元,“绿色优质高产新品种规模化测试评价项目”投入2.05亿元,“数字化转型升级项目”投入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5.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隆平高科1999年成立,2000年上市,第一大股东为中信集团,主营业务涵盖种业运营和农业服务两大体系。隆平高科此前发布业绩预告称,受行业下行及种业利润下降影响,2019年预计亏损1.72亿元-2.58亿元,同比下降121.77%-132.65%。截至2019年9月末,其资产负债率为55.89%,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平均水平35.46%。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种业市场化发展时间相对较短,行业集中度相对较低;大部分种业企业规模较小、研发投入不足、产品技术含量较低。与国外大型种业企业相比,我国企业还存在综合竞争力偏弱、商业化育种体系不健全、创新能力总体落后等问题。而在2020年,种业在政策和市场预期方面均迎来“利好”。

在政策方面,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保障农民种粮基本收益,稳住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粮食产量”,保障农民种粮积极性成为“三农”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水稻方面,2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2020年稻谷最低收购价保持稳定,视情可适当提高,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恢复双季稻,未来水稻面积有望企稳回升。

在市场预期方面,隆平高科认为,以玉米为例,2016年以来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玉米库存出清基本完毕,价格稳步上行,需求可能迎来拐点;而且2019年发生非洲猪瘟后,猪价上涨,生猪存栏逐渐恢复,有望带动玉米价格回升,从而有利于玉米种子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陈思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展大师厨艺,品津门美食,挖掘特色饮食文化。【详情】

科学饮水 健康生活关注中国网食品频道饮用水专题。【详情】

农资经营讲诚信 农安信用保安...2019年质量兴农万里行再出发!【详情】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带您爱上中国茶。【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红餐网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